当前位置:

高规格!人民日报今天,用头版头条和四个整版点赞湖南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刘京虎 2021-05-24 21:03:26
—分享—

5月24日出版的人民日报,闪耀着湖南红。

头版头条“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红色足迹”专栏,人民日报聚焦湖南深挖红色资源内涵,传承红色基因,突破科技创新的核心技术,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微信截图_20210524110346.png?x-oss-process=style/w10

在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人民日报建党百年特刊·湖南篇,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撰文,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牢记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全省经济总量跨过4万亿元台阶,682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书写了“矮寨不矮、时代标高”的精彩故事。未来,更将牢记嘱托、矢志奋斗,把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发扬好,把他们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事业推向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特刊一版《新湖南奋力攀登新高地》的综述稿件,从“挺起先进制造业的脊梁、以创新链带动产业链、迈向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三个方面,呼应“三高四新”的整体要求,展现出湖南“改革不停步、开放不止步”的奋发姿态。一组组统计数据、图表,则从宏观层面,展现湖南发展新成就。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特刊二版聚焦粮食生产、就业创业、学有所教、产业富民、生态环境、医疗服务等方面,以具体鲜活的小故事,书写湖南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特刊三版以“红色热土,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稿《湖南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产业链上党旗飘》分别从“支部建在项目上,组织延伸到一线”,“党员勇挑创新重担,攻克产业发展难关”,“提升党建创新力,增强国企竞争力”切入,聚焦湖南各地党建引领发展的创新举措。配稿则从三名党员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凡事迹,展现出红色热土上,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评论《守初心 担使命 再出发》指出,湖南的党员干部正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激励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汲取奋进力量。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特刊四版为图片版,多角度展现湖南发展之美、生态之美、民生之美、开放之美。晨曦中的吉首矮寨大桥金光闪耀,麻阳冰糖橙果园里群众喜笑颜开,洞庭湖湿地生态秀丽百鸟齐翔,石门县的茶园犹如一张绿毯,湘江衡阳段水清岸绿,中欧班列满载货物驶出长沙国际铁路港……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刘京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