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企业贷款送上门,园区中小企业迎来“及时雨”
2022-07-13 17:18:09 字号:

岳塘经开区网站7月13日讯(通讯员 谢放)“从见面到放款,我们公司不到一个星期就获得了贷款授信300万元!这是我们企业第一次获得企业信用类贷款授信,真真切切享受到了政策红利,且政策落地有声,银行专人专事点对点服务,服务贴心细致,真正的为民营企业办实事。”湖南屋顶兄弟文化科技负责人周炜东对记者说。

湖南屋顶兄弟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是昭山文化产业园的一家入驻企业,以文化科技产品研发、演出服务为主营业务,拥有十多项科技类知识产权,是一家典型的文化+科技类轻资产企业,由于科技类产品的研发对资金需求量大,资金链一直处于紧张状态。此次推行的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是一种轻资化、信用化、便利化的新型债权融资模式,明确科技型企业无需质押,而是将研发投入、发明专利、知识产权、科技人才等创新要素,作为获取贷款的“硬通货”。

知识价值转化成借贷资本,科技型中小企业迎来“及时雨”。湖南屋顶兄弟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新产品研发,湘潭农商银行昭山支行通过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给企业提供纯信用贷款200万元;湖南省颐和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纯信用贷款200万元、湖南潭州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授信金额达6000万......   

近日,我区还出台了《岳塘经开区“园区助力小微贷”风险补偿基金管理办法(试行)》,设立风险补偿基金,由区管理委员会全额出资。银行为园区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增信支持,最高授信额度可达补偿基金的10倍。银园双方按一定比例承担风险,共同建立“政、银、企”联动机制,重点扶持园内总部经济企业、健康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企业。“园区小微助力贷”的推出,是我区优化营商环境、构建“零距离”服务格局、让优质企业“不差钱”的又一重要举措。

来源:区产业发展局

编辑:熊思琪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