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岳塘经开区扎实开展“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
2022-08-01 09:42:59 字号:

岳塘经开区网站8月1日讯(记者 胡宁 熊思琪)打好“组合拳”,吹响“冲锋号”!在面向作风“顽疾”的“亮剑”行动中,岳塘经开区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聚焦“七不”现象、“十类”问题,坚持暖字为要、严字发力、干字当先,为保持园区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提供了坚强的作风保障。今年上半年,在市对区考核的16项主要经济指标中,岳塘经开区有10项在全市一类园区中排名第一,特别是园区生产总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遥遥领先。在湘潭市2022年二季度产业强市“千百十”工程工作考核和湘潭市2022年二季度项目竞赛活动中,岳塘经开区均位于一类园区组第一名。

强服务 优环境 助企纾困解难题

“岳塘经开区的干部很务实、很暖心,多次到企业走访调研,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近日,岳塘经开区的干部职工再次前往中部国际机械物流园,倾听企业诉求,帮助解决问题,让湘潭宏伟世界工程机械物流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荣波心中暖意融融。

杨荣波介绍,作为省市重点商贸物流项目,中部国际机械物流园目前已引进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徐工、柳工、临工、日本加藤、久保田、韩国现代等12大工程机械品牌,形成了工程机械的新机、二手机交易及租赁、零配件交易、维修保养和再制造、驾驶、操作、维修培训、网上交易及工程机械检测评估等工程机械全产业链。

“没有岳塘经开区实实在在的支持,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杨荣波表示,岳塘经开区十分关心中部国际机械物流园的建设和发展,及时协调解决了很多园区经营和发展中的具体问题。不仅困扰机械物流园发展的荷塘支七路、支十路动工建设,岳塘经开区还在政策支持、财税优惠、打通外贸渠道、办理产权证等方面帮扶企业,贴心的服务营造出优质的营商环境,让他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这只是岳塘经开区助企纾困的一个缩影。如今在园区,干部走访企业已成为常态。大家结合“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等活动,撸起袖子、俯下身子、迈开步子,走访企业97家,解决问题49个。在项目建设方面,上半年引进日日顺(海尔)供应链湖南基地、顺丰速运公共仓配中心等9个亿元以上项目,其中“三类500强”项目2个。中国湘菜文化博览园、卓越建设城、潭州嘉园、博纳学校、湖湘·湾塘康养园等项目正抓紧施工;十里晴岚、融裕·水木朝山、千年潇湘·宋韵水镇、深国际湘潭物流港等项目正在推进前期工作,园区呈现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

抓日常 严监督 立行立改重落实

近日,由岳塘经开区纪工委、办公室、组织工作局组成的联合督导检查组、暗访督查组,对全区干部职工的上下班纪律再次进行明察暗访,未发现迟到或早退现象,干部职工上班期间未做与工作无关事项。

像这样的督查在岳塘经开区已经常态化。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岳塘经开区专项整治小组对干部上下班纪律、会风会纪等情况开展督查24次。同时,将督导检查与区工管委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有机结合,对全区干部队伍作风情况开展明察暗访14次,发布通报10期,通报批评9人次。

岳塘经开区结合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整治“纪律不严”;结合违规举债和虚假化债专项监督,重点整治“工作不实”;结合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重点整治“为政不廉”;开展作风问题集中排查,做到立行立改;抓好日常廉洁提醒,做到防微杜渐;开展专题廉政谈话,敲响思想警钟。同时,在两型产业发展中心设立举报信箱,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畅通群众监督渠道,注重线索处置,严肃监督执纪问责……通过一系列组合拳,加强廉政教育,减少廉政风险,乘势发力干事,除去私心杂念,园区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浓厚。

树典型 奖先进 示范带动提士气

7月2日,岳塘经开区召开了绩效考核暨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推进会,2021年度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和2021年度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同时,经个人自荐、部门推荐、组织推荐等方式,区工管委选拔了一批“三牛四干”型干部,12名政治过硬、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的先进事迹被推介。

这是岳塘经开区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以绩效考核激发干劲,以绩效考核聚焦动能,以绩效考核传导压力,以绩效考核确保实效,让绩效考核更科学精准、公平合理、公正有力,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通过细化的考核规则,强化“一活动一行动”效果,鼓励全区上下争先创优、见贤思齐。结合“三牛四干”型干部要求,岳塘经开区表彰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宣传“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引导大家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同时,岳塘经开区还加大了专项整治行动宣传力度,通过专栏、专题、消息、通讯、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宣传,岳塘经开区动真碰硬整治作风和让企业暖心、安心、放心发展等内容在《湖南日报》进行报道。在两型产业发展中心、文体广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高速公路口等显眼位置,刊播相关主题标语,营造浓厚氛围。开设“绿心”大讲堂,区领导带头开展主题宣讲,加强对干部职工教育引导,收到良好成效。

“行百里者半九十!”如今,“一活动一行动”到了攻坚阶段。岳塘经开区将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一盘棋安排部署,一体化统筹推进,一张网联动覆盖,做到上下同步,点面结合,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抽掉“思想懒筋”,拧紧“责任发条”,开启“动力引擎”,通过专项整治行动真正达到“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的目的。

来源:办公室

编辑:熊思琪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