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尔兰著名教授Kenneth.A. Dawson来区考察健康产业

来源:湖南健康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 作者:杨炀 编辑:张子星 2018-11-06 15:53:31
—分享—

1111111.jpg

红网昭山站11月6日讯(通讯员 杨炀)11月5日上午,爱尔兰和英国皇家提名院士,爱尔兰生物纳米技术研究中心(CBNI)主任,蛋白冠概念创始人Dawson及其夫人晏彦博士来区考察湖南健康产业园,为昭山发展献计献策,提供人力及技术资源的导入。区党工委委员王持恒参加座谈。

CBNI是世界上研究纳米生物相互作用的著名科学研究中心之一,首创了多项纳米生物相互作用的先进技术和方法。Dawson教授团队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全面揭示纳米材料和生物系统相互作用的机制以及安全性评价,晏彦博士致力于开发以纳米粒子为基础的新型免疫药物(用于癌症的治疗)。为纳米药物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Dawson曾担任欧盟科学委员会委员、欧洲药管局和欧洲科学基金会顾问,获得美国科学院Cozzarelli奖、中国科学院杰出教授奖及英国、美国、日本、国际等8个大奖。Dawson团队通过爱尔兰科学基金会(SFI)与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进行了多方合作。同时,其团队研究生物纳米技术项目是爱中合作研究项目之一;据悉,爱尔兰的综合科研质量位居世界第十一位,其中纳米技术、动物和乳品科学、免疫学排名世界第二。

Dawson表示湖南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产业集聚态势明显。此行充分感受到了昭山在健康产业这一领域的发展潜力,非常乐意通过自己的资源把海外的科研技术和优质资源与项目带回家乡发展,家乡需要什么,我就引入什么产业,作为“湘潭人”将全力湖南健康产业园的发展。

王持恒对远道而来的Dawson及其夫人晏彦博士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说,希望以特聘顾问方式,通过Dawson及其团队对园区引进项目进行考核评估;同时,加强交流、合作,把国际顶级生物医药产业方面的专家、团队、企业、项目引入到湖南健康产业园核心区。并希望Dawson及其夫人晏彦博士研发项目能够快速在园区落地,切实为家乡发展提供支持。

来源:湖南健康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

作者:杨炀

编辑:张子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