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文创产业亮相星城:这些项目让您心动了吗?

来源:绿心昭山 作者:张子星 龙潭 编辑:张子星 2018-11-13 17:09:02
—分享—

11月12日,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园品牌推介暨招商洽谈会在长沙成功举行,向现场客商、嘉宾全面介绍了昭山文化产业园的产业规划及品牌、区位、文化、平台等各方面优势,并详细解读了相关优惠政策,推介了园区文创项目。

昭文天下 创意时代

—— 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园品牌推介暨招商洽谈会 ——

本次推介招商会由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园管委会、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共同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家文创企业参加。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肖凌之,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永珍,区党工委书记成秋兴,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劲松,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曾繁文,区领导蒋伟光、杨剑、苏志标、王持恒、李俊杰、易晓双等参加推介会。

 “文化+旅游”“健康+生态”新时代的昭山表达

11.jpg

   此次推介招商会是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园对外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沟通,生态“绿心”、产业“文心”、规划“靶心”、服务“暖心”成为现场客商对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园最直观的感受。

 推介招商会上,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园推介人向全体客商、嘉宾介绍了园区优势、政策、品牌、规划等相关情况,以及园区内“艺术创作部落”、“康养文化民宿村”、“晴岚文化艺术街区”、“昭山国际影视艺术城”、“昭山文创梦工厂”五个可供投资建设和开发运营的项目,邀请与会客商携手合作、共同迎接昭山文化产业大发展的机遇。

  

位于风景秀丽的昭山风景区之虎形山景区北麓,晴岚路以南,芙蓉路以东,占地约120亩。


初步选址于湘潭昭山镇玉屏村,占地约100亩。位于省级森林公园的中心位置,紧临长沙石燕湖景区和途居房车露营基地,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为长株潭地区最高值,是度假休闲、自然文化体验的绝佳选择。


初步选址于湘潭昭山示范区晴岚路以北区域,占地约70亩。项目沿朝阳渠打造优美的水系景观,同时毗邻高档居民小区—晴岚家园,街区对面的华鑫学校,每年有3000余名艺术专业培训学生。


初步选址于昭山仰天湖片区, 北倚昭山风景区,西邻湘江,东靠芙蓉大道,背山面水,环境优美,占地约361亩。

 

初步选址旧厂房,厂区占地面积约15亩,土地性质为国有工业用地,房屋面积约9000平方米,其中有四个大车间,2栋办公楼,1栋宿舍楼,2栋别墅,拟参照北京798艺术街区或成都的东郊记忆来打造。

   现场多家企业表达了对项目浓厚的投资兴趣以及入园意向,并结合企业实际,从奖励政策、办公场地、人员招聘、交通住宿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问题。“我们将为新入园企业提供三年办公场地租金奖励;园区已建有专门的人才公寓,吃、住、行、游、购、娱等生活配套正日益完善;针对文化产业每年列支了财政专项预算,确保园区企业享受到相关优惠政策……”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肖青对企业提出的疑问逐个耐心解答。

 作为新晋的全国文明城市,湘潭一直以来紧跟时代步伐,高度关注文化产业的发展,今年市政府已批准出台《加快推进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园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在此基础上,昭山示范区还配套出台了专门的文化产业发展政策——《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园发展奖励办法》,奖励方式多样,包括租房补贴、购房补贴、财政贡献奖励、人才奖励、金融奖励、投资奖励、项目奖励等,覆盖内容广,为入园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昭山的诚意,昭然天下。

   为了更全面地推介昭山文化产业、服务入园企业,《昭山文化产业园》官方微信公众号于当天正式开通。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肖凌之,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 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永珍,区党工委书记成秋兴,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劲松,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曾繁文共同启动开通仪式。

“动感之都”“魅力之城” 文创者的梦想家园

  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园位于长株潭城市群中的核心区域——湘潭昭山示范区,作为湘潭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文化产业园区,文化底蕴深厚,素有“长株潭绿心”和“三湘会客厅”的美誉。

  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自然生态、历史人文等优势,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园近年来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重点培育文化旅游、设计创意、艺术品业、数字创意产业等四大重点文化产业,呈现出“特色彰显、配套完善、产业集聚、效益迅增”的良好局面,从我国众多优秀产业园区脱颖而出,于2017年10月荣获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

  目前,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园引进山市晴岚文化旅游小镇、白石文化生态艺术园等品牌文化项目,途居昭山国际房车露营地、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等项目已对外营业;

   举办了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艺术与世界和平”论坛、芒果音乐节、昭山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文创产业发展论坛、湘潭市首届旅游节开幕式等大型文化活动;

组建了产业孵化平台、融资平台、文产基金,省市出台专项的文化产业扶持政策;聚集了一大批有梦想、有激情、有才华的文创人士,并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为园区发展提供指导和支持,形成了浓厚的文化产业发展氛围。

2.jpg

   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曾繁文对昭山文化产业园的未来十分看好。他说,昭山以错位竞争塑造园区独特优势,以协同创新推动园区高质发展,以高度开放融入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生态优先”发展体系,以重大文化产业项目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切实发挥着对长株潭城市群乃至湖南省文化产业示范和带动作用。

3.jpg

   区党工委书记成秋兴表示,文化产业是实现我国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升级的重要力量,对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是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转型的重要突破口。“智慧创造财富,‘文化’成就未来”。今天的昭山,已成为一方投资高地、创业福地、产业洼地。

我们诚挚地欢迎广大客商

来昭山考察

昭山将提供最优良的环境

最优质的服务

最优惠的政策

让大家在绿心投资兴业

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记者 | 张子星

摄影 | 龙潭

通讯员 | 刘姝婧

审校 | 左媛媛

来源:绿心昭山

作者:张子星 龙潭

编辑:张子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