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自查自纠专项行动

来源:区纪工委 作者:周岳 王泉 编辑:张子星 2019-03-07 15:23:08
—分享—

红网昭山站3月7日讯(通讯员:周岳 王泉)“哎呀,看了这个问题清单,没想到在我身上还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些问题”,“我平时在工作上一直谨小慎微,害怕出事、怕被问责,没想到这也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种表现……”昭山示范区的机关干部接到《关于在全区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自查自纠的工作方案》后,对照六个方面的问题清单,大家都有不同程度的反应。

从今年2月下旬开始,昭山示范区按照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湘发[2019]4号)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自查自纠专项行动。

吃透文件精神。通过工作例会、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文件精神,并对分解表中明确的16类重点整治突出问题,逐项解读说明,确保文件精神传达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学习领会到位。

强化整治宣传。充分利用公示栏、LED显示屏、户外广告牌、政务大厅等载体,就集中整治的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步骤、工作成效等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出浓厚氛围。

逐项自查自纠。采取逐项自查与逐人自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对照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自查自纠登记表中明确的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学风会风文风、检查考核及调研、在重点领域和专项工作等6方面16类问题从个体出发,每名干部职工逐项自查,确保排查全覆盖,不漏项、不漏人。

深化长效管理。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治纳入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加强制度建设,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下一步,区纪工委将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对各部门(单位)动员部署、自查剖析、整治宣传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对发现问题现场交办,确保自查自纠见人、见事、见细节,不走过场。

来源:区纪工委

作者:周岳 王泉

编辑:张子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