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 校车安全培训会

来源:区社会事业部 作者:王巧燕 编辑:张子星 2019-06-22 17:18:22
—分享—


红网昭山站6月22日讯(通讯员 王巧燕)2019年6月是全国的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全面提高幼儿园的校车安全管理意识,加强幼儿园园长、驾驶员、照管员校车运行风险的防范能力,确保校车运行安全,6月20日,昭山示范区社会事业部举行了2019年第二季度的校车安全培训。区社会事业部、校车服务公司、岳塘交警四中队、区安监部门、昭山镇人民政府、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幼儿园园长、驾驶员、照管员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4.jpg

校车安全培训会现场

此次培训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会上,校车公司负责人通报了今年1至5月份的校车运行监控情况。提醒幼儿园校车工作人员要履行好与家长的交接手续,特别是夏季校车运行要注意:防止疲劳驾车;防发动机高温;防情绪激动;防轮胎爆裂;防车辆发生火灾;防酒后驾车;防穿拖鞋开车;防车内遗留小朋友等做好这八个方面的预防。

会议强调,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一要压实责任,提高意识;二要责任到人,仔细检查;三要尽职尽责,规范操作;四要加强监护,反复叮嘱。

通过这次培训,参训人员对校车安全事故的预防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和认识,并表示一定增强安全意识和严格落实责任,确保不发生校车安全责任事故。

来源:区社会事业部

作者:王巧燕

编辑:张子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