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镇路口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昭山镇 编辑:龙潭 2019-06-26 16:34:46
—分享—

红网昭山站6月26日讯(通讯员 郭玲)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广大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6月26日上午,路口社区邀请湘安消防公益中心的宣讲教官为社区全体党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1.jpg

培训中,宣讲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高层建筑、电气火灾等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通过运用电子课件,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展开了一场深入浅出的讲解。会上,与会居民结合自己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开展了提问,进行了互动与沟通。

培训教官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最后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让社区居民群众对火灾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对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理方法有了进一步了解。参与培训的党员和群众纷纷表示不仅增长了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意识,而且掌握了火场自救、逃生的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

来源:昭山镇

编辑:龙潭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