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骨质疏松智能筛查诊断机器人”在窑洲社区进行科普宣传

来源:晴岚创服 编辑:龙潭 2019-07-06 16:30:12
—分享—

??6.jpg

中老年居民群众参加筛查活动

红网昭山站7月6日讯(通讯员 李晓红)7月5日,湖南昭山国际创意港入驻企业湖南智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科技成果展示暨科普宣传“窑洲社区,关爱老人”骨质疏松筛查活动在窑洲社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区组织人社部、区经济发展部指导,湖南晴岚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湖南智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昭山镇窑洲社区联合主办,湖南(昭山)国际创意港承办,60余名中老年居民群众参加了此次筛查活动。

骨质疏松已成为继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之后第四个城市居民常见慢性病,且相关防治知识知晓率不高。湖南智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自助式智能分导诊断机器人”、“骨质疏松智能筛查诊断机器人”通过此次筛查活动,为窑洲社区及周边中老年群体进行全面的骨质疏松症风险筛查。采用骨质疏松智能机器人实现人机交互智能问诊,结合超声波骨密度仪的骨密度测量,通过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的人工智能医生进行快速的风险评估,给出风险等级。

此次宣传和筛查活动,对骨质疏松症进行全面的宣教,讲解疾病的发病机制、危险因素、临床表现、诊断及鉴别诊断和治疗和防治方面的知识。让中老年人对疾病有更全面的、科学的认识,针对一些临床症状(如疼痛等)不乱投医,不上当受骗、不乱用及滥用药物,做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结合分级诊疗政策,做好骨质疏松症的防控和管理。

居民群众在接受智能机器人筛查、诊断后,都认真咨询并得到满意答复,人人满意而归。“我骨松风险高,专家帮我分析病情,并建议我要调整生活方式并重视骨质疏松的预防,非常感谢!”一位老人这样感激地表示。

来源:晴岚创服

编辑:龙潭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