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开展高温季节施工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区城乡建设管理部 作者:张婧 编辑:龙潭 2019-08-24 15:28:20
—分享—

红网昭山站8月24日讯(通讯员 张婧)近日来,湘潭持续高温酷暑,犹如“火炉”,又正值施工高峰期,施工现场作业人员易疲劳、中暑,给安全生产带来很多不利因素。为切实加强夏季高温期间施工安全生产,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区城乡建设管理部结合日常监督,开展夏季高温季节施工安全生产检查。

根据《关于加强在建工地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相关工作要求,区城乡建设管理部对全区建筑工地进行了一次夏季高温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是否按照文件要求严格执行夏季室外施工避高温措施的相关规定、是否落实防暑降温责任制度、是否建立管理人员带班制度、防暑降温用品与设施投入力度是否达标、工人居住条件和食堂卫生状况是否满足相关要求等方面。

??1.jpg

恒大养生谷项目茶水亭

在本次检查中,大部分建筑工地实行了“抓两头、歇中间”的避高温措施,在工人茶水亭、避暑的地方配备了避暑的药品和凉茶。检查人员要求各施工单位认真做好高温、汛期建筑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随着季节变化,制定相应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并及时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工作,落实好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明确值班人员责任,及时全面掌握安全生产情况,发现重要情况及时处理并按照规定报告,确保全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目前,我区暑期高温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正有序而稳步推进。

来源:区城乡建设管理部

作者:张婧

编辑:龙潭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