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昭山示范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绿心昭山 编辑:龙潭 2019-11-23 10:03:17
—分享—

11月22日上午,昭山示范区在两型产业发展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表明该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和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鲜明态度,增强全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市监委委员刘卫东,区党工委书记黄劲松,区领导蒋伟光、李白杨、杨剑、李俊杰、贺树峰等参加会议。

▲ 昭山示范区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会议由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伟光主持。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剑通报了昭山和平小学原执行校长李亮军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有关情况,剖析了李亮军违法违纪行为产生的根源,并就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传达了省委《关于以向力力案为镜鉴开展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专案组代表介绍了昭山和平小学原执行校长李亮军案件的办理情况,原区社会事业部负责人作检查发言,昭山和平小学、区宣传和教卫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作廉政表态发言。

▲ 市监委委员刘卫东讲话

市监委委员刘卫东对昭山示范区坚决有力查处李亮军案予以肯定。刘卫东要求,昭山示范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要锲而不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驰而不息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守好“主责主业”,履行好“一岗双责”。区纪工委要按照“三转”要求,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要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守纪律,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真心负责。严管队伍,培养一支奉献昭山、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严于律己,看小权利,看淡利益,看重责任,坚守人生底线。心怀敬畏,克服无知心理、侥幸心理、攀比心理;要始终不渝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严格执行述职述廉、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健全完善选人用人制度,真正让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同志受尊重、有前途。

▲区党工委书记黄劲松讲话

“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区党工委书记黄劲松说,召开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主要目的是以发生在身边的腐败典型案例为镜鉴,查找工作上的缺失、管理和制度上的不足,给全区党员干部上廉政课、敲警示钟、打预防针。黄劲松要求,全区干部职工要全面检查、全面反思,深刻汲取教训,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舞台,倍加珍惜自己的家庭和名节,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要正风肃纪、落实责任,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正视客观存在的问题。当前我区反腐倡廉建设还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大家要深刻认识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坚持从严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两个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昭山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记者 | 张子星

摄影 | 龙潭

编辑 | 梦菁

审校 |胡宁

----------------  END ----------------

讲述绿心美丽故事 |传播昭山好声音

来源:绿心昭山

编辑:龙潭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