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定安:用安全守护春节祥和 用服务温暖春运回家路

来源:绿心昭山 编辑:龙潭 2020-01-13 09:27:13
—分享—

1月10日,年关将近,春运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如何让游子的回乡之路更温馨顺畅,如何让临近的春节更安全祥和?带着这份责任和牵挂,当天上午,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定安一行顶着寒风细雨,深入辖区一线检查春运服务保障及安全生产工作。区社会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安全专家参加。

▲ 检查京港澳高速昭山服务区加油站安全生产工作

“春运事关人情冷暖,事关千家万户,是重要的民生。辛苦大家坚守岗位,为过往旅客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肖定安首先来到京港澳高速昭山服务区,沿着停车场、休息区、加油站等功能区域,与安全专家一同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对服务区的春运组织、值班值守、安全保障、便民服务等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对一线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年的问候。

▲ 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严格要求

北接首都,南联港澳,纵贯昭山,京港澳高速是国家级交通大动脉,车流量已明显增大。干净整洁的场区、整齐停放的车辆、琳琅满目的年货……昭山服务区内,“年味”越来越浓。“食品来路要正,物资储备要足,安全生产要细,服务质量要优!”肖定安说,作为驻区企业,服务区要做到守土有责,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面对春运带来的交通压力,服务区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配足服务人员,全心全意为广大旅客打造“温馨驿站”。

▲ 排查液化气站安全隐患

“新到的液化气钢瓶要去掉塑料包装,严防静电产生”“应急物资要定期检查,并会熟练使用,清单要严格上墙”……在湘潭市液化石油气公司储气站,肖定安与安全专家对站内设备运行、气体储存、气体充装、持证上岗、工作资料、应急处置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现场交办。

液化石油气是重要的民生物资,但也是易燃易爆气体,其规范管理对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至关重要。“一定要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措施,管细管好每一个环节”,肖定安要求,气站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规范工作流程和台帐记录,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演练,在保障市场供应的同时,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全力打好春节安全生产保卫战。

记者 | 龙潭

编辑 | 梦菁

审校 | 胡宁

----------------  END ----------------

讲述绿心美丽故事 |传播昭山好声音

来源:绿心昭山

编辑:龙潭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