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城乡建设管理局开展春节前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区城乡建设管理局 编辑:龙潭 2020-01-20 09:49:03
—分享—

??1.jpg

春节前安全检查现场

红网昭山站1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婧)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区城乡建设管理局对全区在建工地开展了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确保岁末年初建筑施工安全。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在建工地各项安全制度责任落实情况,施工现场脚手架、基坑及塔吊等重点部位运行情况。针对发现的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和问题,要求各企业紧抓“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按时完成整改,抓好源头管控,完善施工现场各类临边、洞口安全防护设施,并要求施工单位对所有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高处作业吊篮进行一次全面的维护保养工作等。同时进一步要求施工单位制定冬季施工安全措施,加强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管理,做好节后复工安全检查。

对检查出现隐患的项目,区城乡建设管理局立刻下达了整改通知单,要求施工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项目,将进行停工整改。该局也将继续做好春节前各项检查工作,要求各建设工地要合理安排好春节放假期间的值班工作,落实企业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安全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建筑施工安全。

来源:区城乡建设管理局

编辑:龙潭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