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绿心昭山 编辑:龙潭 2020-01-20 16:16:31
—分享—

▲会议现场

1月19日,昭山示范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区党工委书记黄劲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快推进全区全面高质量发展。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市政协专职常委王艳霞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定安主持会议,区领导蒋伟光、李白杨、杨剑、苏志标、李俊杰、贺树峰,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成员冯春海等参加会议。

▲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定安主持会议

黄劲松指出,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在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精心指导下,我区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立足新的历史方位、立足事业新起点,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发展导向,通过学习教育,筑牢忠诚根基,切实做到了学思践悟、知行合一;通过调查研究,补齐发展短板,并将之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政策措施和实际行动;通过检视问题,改进工作作风,让担当作为成为园区常态、蔚然成风;通过整改落实,将“问题清单”转变为“成绩清单”,不断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总体上看,我区第二批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并着力解决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 区党工委书记黄劲松

“我们要持续用力,抓常抓长,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再立新功!”黄劲松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起来一体推进。从严跟进抓学习,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刀刃向内抓检视,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锤炼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疏堵消痛抓整治,把现实问题的整治率作为主题教育落地见效的重要指标;要保持政治定力,在开展主题教育探索创新实践中总结工作经验、得到工作启示、提升教育效果。贯彻主线是根本,必须紧抓不放。领导带头是关键,必须以上率下。聚焦问题是重点,必须创新突破。群众参与是基础,必须敞开大门;要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健全管长远、固根本的长效机制,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顽强意志和“遇水搭桥、逢山开路”的进取精神,抢抓长株潭一体化、“湘潭向北”等重大战略机遇,切实做大做强三大主导产业,推动昭山高质量发展。

王艳霞指出,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昭山示范区党工委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抓示范引领,坚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聚焦主题主线,学习教育做到了深学细悟;突出求真务实,调查研究做到了聚焦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问题整改做到了从严从实;强化分类指导,实现了教育全覆盖;注重统筹融合,主题教育成果丰硕,昭山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提升。

▲ 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市政协专职常委王艳霞

王艳霞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要从严抓好整改落实,紧盯首要任务抓整改,紧盯突出问题抓整改,紧盯群众关切抓整改,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要着眼长效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调查研究、经常性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形成“守初心、担使命”的制度机制;要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优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生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希望大家进一步砥砺初心、勇担使命,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把湘潭守护好、发展好,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湘潭篇章。

记者 | 张子星

摄影 | 龙潭

编辑 | 梦菁

审校 | 胡宁

----------------  END ----------------

讲述绿心美丽故事 | 传播昭山好声音

来源:绿心昭山

编辑:龙潭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