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岁末天寒送温暖,走访慰问解难题

来源:区宣传和教卫文旅局 编辑:龙潭 2020-01-21 14:35:49
—分享—

红网昭山站1月20日讯(记者 张子星)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带着对全区困难群众的关心和关注,1月20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定安前往昭山镇白鹤村走访帮扶困难群众,向他们表达区工管委的关心,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3.jpg

走访慰问白鹤村贫困户陈军辉

挂灯笼、贴春联、备年货,白鹤村里年味渐浓。肖定安首先来到白鹤村贫困户陈军辉家,为她送去节日慰问物资。陈军辉的丈夫早年因病过世,身体不好的她一个人把两个女儿拉扯大。陈军辉热情地请肖定安一行入屋做客,激动说道:“大过年的,区里也没有忘记我们,感谢党,谢谢政府!”陈军辉还说,目前大女儿已经毕业参加工作,小女儿在长沙读大学,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这些年自己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肖定安表示,再过几天就要过春节了,区工管委一直惦记着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今天专程过来拜年。“再穷不能穷教育!”肖定安建议道,他鼓励陈军辉的大女儿继续保持学习习惯,积极考取会计相关职业证书,提升收入能力。肖定安还叮嘱随行工作人员,积极帮助陈军辉的小女儿申请奖学金和助学贷款等政策扶持,减轻陈军辉家庭负担,让其小女儿能够专心学习。

??4.jpg

肖定安与宋祥林拉家常、问冷暖

随后,肖定安又来到白鹤村贫困户宋祥林家。宋祥林老年丧子、老伴身体欠佳,再加上孙女正在读大学,生活困难,是白鹤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看到“老熟人”上门,宋祥林和老伴赶紧把肖定安迎进家中。

拉家常、问冷暖,肖定安仔细询问了宋祥林一家最近的情况:“最新养的这一批鸡长得怎么样了阿,新买的冰箱是有什么问题,为什么还不用?”宋祥林感谢肖定安和区工管委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关心,并回答到,孙女们都很听话孝顺,家里也一切正常,尤其看着新养的鸡苗一天天长大,感觉日子也越来越有盼头了!

岁末天寒,这次走访看望,老人家怕冷,肖定安还带去了棉被和衣物,并祝宋祥林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肖定安说,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新一年,区工管委将继续和大家一起克服困难,党员干部将带领大家一起脱贫奔小康。请相信,在小康路上,昭山的老百姓,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区宣传和教卫文旅局

编辑:龙潭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