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坚实“防疫墙”,昭山全力保障企业和项目顺利开(复)工

来源:区经济发展局 编辑:张子星 2020-02-11 08:59:52
—分享—

红网昭山站2月11日讯(通讯员 谢放)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昭山示范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来抓,按照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严格要求、联防联动,为了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经济建设,近期,区经济发展局全体人员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多措并举为企业和重点项目尽早尽快开(复)工创造有利条件。

建立机制、规范指导。

近期,通过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意见,区经济发展局牵头制定了《昭山示范区企业和项目开(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昭山示范区企业开(复)工告知书》《昭山示范区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告知书》,成立了由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定安任组长的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区经济发展局牵头+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共同监管”的企业和重点项目开(复)工工作机制。特别是坚持简化管用、务实便捷、效率优先的原则,对区内32家规模以上企业和在建项目开(复)工实行以“两书两表两报告”(告知书、承诺书;备案表、员工表;零报告、日报告)的形式开展自查和报备,规模以下企业按照属地责任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分类指导的原则,协助其做好开(复)工和疫情防控准备工作,避免多头管理,让企业开(复)工工作更加便捷高效。

齐抓共管,联防联控。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园区企业和项目的开(复)工工作也面临严峻考验。近期,区经济发展局联合了昭山镇、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昭山风景区、昭山文产公司、健康投、控股投等相关责任部门(单位)迅速行动,通过微信、电话沟通和上门走访的方式为企业送去了《致园区企业的一封信》,积极宣传防控工作要求和防疫知识,形成合力,压紧压实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承担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同时,按照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定安提出的要求,待企业复工后,属地责任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将不定时不定期联合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区经济发展局到企业开展督导和抽查,以全力确保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和企业运转平稳有序。

据悉,为更好发挥园区相关部门的职能职责,让区内中小企业不因疫情受到影响,不因疫情遇到困难,区经济发展局牵头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在加大金融支持、稳定职工队伍、减轻企业负担等方面为企业争取上级政策落实,确保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来源:区经济发展局

编辑:张子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