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贴心服务助企业复工复产,昭山这样做!

来源:绿心昭山 编辑:龙潭 2020-02-14 15:07:26
—分享—

春节过后,不少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何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昭山示范区主动谋划、积极行动,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根据企业和重点项目开(复)工工作机制,昭山示范区对区内32家规上企业和10个在建项目以“两书两表两报告”(告知书、承诺书;备案表、员工表;零报告、日报告)的形式开展开(复)工自查和报备,各企业预先对全体员工身体状况进行了摸底排查,并每日报送复工人员健康状况,11名区驻企联络员已到各自联系服务的企业开展工作,实现联络服务全覆盖。

在区两型产业发展中心,湖南昭山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帮助入园企业建立了多道“防线”,进入办公大楼保安人员会测量一次体温,在公司内部再由专门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张贴着一份员工体温登记表;每位员工每日免费发放口罩;上下班期间,由专车接送等等,各项规定精细到位,尽量减少企业员工与病毒接触的可能,做到防控不留死角。

复工注意事项手机报、致企业的一封信、防疫知识宣传资料等等,一项项宣传工作面面俱到,不断强化着各企业员工的防控意识,时刻提醒,不放松警惕。

▲ 为企业送上防疫物资

积极采购口罩、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免费发放,帮助企业解决当前防疫物资短缺的难题,全面落实项目复工的防疫物资、安全保障、人员管控、宣传教育等工作。

“我们正好缺医用口罩,谢谢你们的支持。”日前,晴岚创服工作人员接到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送去的口罩后,感激地说。复工期间,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对辖区内文产企业进行了防疫宣传和巡查,并为企业送去防疫物资。晴岚创服、湘潭文伊云、湖南大唐传媒有限公司等文产企业采取了轮班制、日报告制度和疫情防控制度,每日定时报告人员健康、去向等情况。

▲ 指导在建项目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湖南健康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深入走访驻区企业及项目施工单位,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指导,确保安全复工。在企业及项目工地的宣传栏内张贴了新冠肺炎防护知识海报,发放《新冠肺炎防治手册》并进行讲解,帮助企业工作人员了解日常工作时应该如何做到有效防护,并反复强调在疫情期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定期对办公室、施工场地等重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

截至2月13日,昭山示范区已复工企业30家。该区通过上下联动、层层落实,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贴心服务,解决了实际困难,赢得企业肯定和点赞。

记者| 胡科进

编辑 | 梦菁

审校 | 胡宁

----------------  END ----------------

讲述绿心美丽故事 |传播昭山好声音

来源:绿心昭山

编辑:龙潭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