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纪工委召开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来源:区纪工委 编辑:胡科进 2020-04-15 14:45:33
—分享—

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昭山站4月15日讯(通讯员 唐婷)4月14日,昭山示范区纪工委召开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剑,区纪工委委员、基层党委、机关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昭山镇纪委、区直机关党委、昭山控股公司纪委、两新组织党委负责人关于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传达了省、市纪委关于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对我区该项工作从7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安排。

杨剑对各党委纪检工作情况汇报进行了点评,同时认真分析研判了存在的不足,并重点对下阶段的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他指出,一是突出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构建长效机制;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推动政治监督的具体化、常态化;围绕“五个必须”,紧盯“七个有之”,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二是聚焦重点领域,抓好专项整治。重点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扫黑除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专项整治以及人民群众的痛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等方面开展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指数。三是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做到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始终保持严的态势,贯彻“严”的主基调;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实现有效监督;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注重警示教育,扩大案件通报范围,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四是制约权力运行,构建长效机制。加强对“一把手”及其他关键岗位干部权力运行的监督,盯紧廉政风险点。五是树立政治意识,提高监督能力。列出权力清单,进一步提高站位,严明纪律,提升能力,不断适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来源:区纪工委

编辑:胡科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