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顿规范石材加工行业 昭山示范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昭山分局 编辑:胡科进 2020-04-29 16:39:47
—分享—

红网昭山站4月29日讯(通讯员 马超 周宇轩)4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昭山分局联合区住建、城管、工商、自规、昭山镇等部门(单位),对辖区内的石材加工点进行了现场联合执法检查。

图片1.jpg

检查现场

此次检查按照《昭山示范区石材加工行业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部署安排,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规范石材加工行业生产经营,严厉打击违规加工石材行为,有效减少石材加工扰民行为,促进石材产业走规模化、环保化、集约型的科学发展道路。

现场检查发现,我区石材加工点大都规模较小,以切割销售为主,采用水磨切割,粉尘污染较小,部分单位废水未进行收集处理。多是使用居民自建房,现场堆放杂乱,边角废料随意堆弃。

各部门依据职责分工,对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宣讲,告知本次专项整治工作的目标和重要意义。并根据各单位的特点,提出了完善证照;不得进行较大污染的加工作业,加强抑尘措施,完善沉淀池,废水不得外排;做好门店分区,规范堆存;做好“门前三包”,保持环境卫生等分类处置意见。

下一步,昭山示范区将按照处置意见要求,督促各石材加工点做好相关的整改工作,切实加强日常巡查,保持高压态势,维护和巩固整治工作成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昭山分局

编辑:胡科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