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紧盯问题 精准发力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区宣传和教卫文旅局 编辑:胡科进 2020-08-03 09:31:58
—分享—

红网昭山站8月3日讯(记者 刘银花)“通过这次和您的见面交流,让我这个搁置多年的项目又看到了重启的希望,在昭山示范区的支持下,我对项目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近日,湘潭中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和昭山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剑交流时表示。

中地房产湘潭市六中项目土地回购久拖不决是个老问题。不过,困扰湘潭中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久的这个老问题最近有了新进展。今年4月至6月,湘潭市委第五巡查组开展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查,中地房产湘潭市六中项目土地回购久拖不决问题被列入巡查整改任务清单。

针对这一问题,昭山示范区党工委高度重视,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迅速调查核实,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逐条逐项进行整改,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杨剑迅速召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昭山分局负责人,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中地房产湘潭市六中项目土地回购事件的来龙去脉,分析问题症结,并多次深入现场进行调研,寻求最佳的解决办法。

7月22日,他充分听取了湘潭中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的诉求,并就如何解决问题与对方进行了详细的沟通。杨剑站在企业的角度,从“打破瓶颈、找准定位、优化服务”等方面提出建议。他表示,正修订的《长株潭生态绿心地区昭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出台后,昭山示范区一定会及时提供给企业,为企业下一步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根据《绿心规划》的要求和昭山的产业定位,积极引导企业在文化、健康、养老、酒店、宾馆等产业上早作谋划、找准方向。针对项目立项、土地报批等具体事项,昭山示范区将会提供优质服务,全程帮办代办相关手续,同时进一步优化设计,争取土地利用最大化。至此,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企业对此表示满意。

这只是昭山示范区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一个缩影。

针对市委第五巡查组提出“承接下放权力能力弱”的问题,昭山示范区坚持问题导向,对在服务企业代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产生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对已制定的服务企业事项和制度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完善《昭山示范区服务企业(项目)代办服务工作细则》,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当中。

针对群众关切的“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周边流动商贩损害企业利益”的问题,昭山示范区一方面将水上乐园的室外停车场及沿线区域委托给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另一方面又划定特定区域,对流动摊贩进行规范管理。这样既优化了区内营商环境,维护了企业的合法利益,又适当解决了附近村民的就业问题,保留了城市的烟火气和人情味。

为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服务“两头跑”的问题, 昭山示范区还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建立高效便捷的便民服务体系,落实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推进关心关注的热点高频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让昭山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一门式”服务带来的便利,让昭山群众在审批办事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方便。

来源:区宣传和教卫文旅局

编辑:胡科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