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园迎国检工作调度会在我区召开

来源:区宣传和教卫文旅局 编辑:胡科进 2020-08-26 09:53:12
—分享—

DSC_2346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昭山站8月26日讯(记者 胡科进)8月25日上午,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园迎国检工作调度会在我区召开。会议了解创建验收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并对后期(如何继续开展)创建验收迎检工作提出要求。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颜晓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卫国,市文旅广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湘汉,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喻卫中,岳塘区委常委、副区长曹佳妮,昭山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总工程师李白杨,以及市文旅广体局产业发展科、岳塘区文旅广体局、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湘潭昭山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专题宣传片。随后,会议总结汇报了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指标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在社会效益方面,昭山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以党建领航、联动发展,助力精准扶贫,响应和服务国家相关重大部署,投入了近14亿元改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在经济效益方面,园区在主营业务、年均营收增速、税收贡献、小微企业孵化培育方面完成较好;在示范性和影响力方面,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发掘“文化+”潜力,总结出了一些“昭山经验”做法;创新能力、文化产品和服务以及入园企业满意率,都达到了90%以上;保障机制和政策扶持方面,扶持举措、服务体系、平台建设及运营管理、投入保障、统计监测、宣传推广等指标内容均有效落实。

“要展示出绿色发展的昭山特色和昭山经验”“要提高宣传站位,明确文化背景和创建背景,打好‘绿心’牌”“要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完善汇报材料”……会上,与会人员一一发表观点建议,为全力做好创建工作出谋划策。

DSC_2382_副本.jpg

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颜晓媚讲话。

颜晓媚充分肯定了园区在创建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她提出,园区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努力做好后续创建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要进一步明确后续创建工作的主体、方向和内容,明确主导人,统一调度,加强上下沟通,协调合作关系,形成合力,打好“硬仗”;要不断完善汇报的前期准备工作,提高宣传片质量,突出昭山文化产业特色,突出“两山理论”对昭山文旅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强调短板补足情况,突出数据对比,体现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的发展和变化;要细化迎检方案制定,精心组织线路,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展现昭山最亮丽的文化特色。

来源:区宣传和教卫文旅局

编辑:胡科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