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宪法进社区 昭山开展“12·4”宪法宣传周主场宣传活动

来源:区宣传和教卫文旅局 编辑:胡科进 2020-12-04 14:47:42
—分享—

图片2.png

活动现场。

红网昭山站12月4日讯(记者 胡科进)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迎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昭山示范区在辖区内金山安置区开展“12·4”宪法宣传周主场宣传活动。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志标参加活动,并现场为市民发放宪法宣传手册,解答相关法律问题。

微信图片_20201204145450.jpg

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和法律知识宣传资料。

活动中,区各普法责任单位(部门)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宣传宪法及宪法修正案等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宣传民法典、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防控新冠肺炎的法律知识等各项法律法规。前来了解、学习宪法知识的市民络绎不绝,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宣传拱门,悬挂了宪法宣传横幅、宪法宣传展板等醒目的宣传道具,共计向市民发放宪法宣传资料300余份,同时还设立了宣传咨询台,现场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服务,不少群众还主动向普法人员咨询与自己切身相关的法律问题。

据悉,12月1日至7日,昭山示范区“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在全区有序开展,宪法宣传走进企业、走进农村、走进机关、走进校园、走进社区……各责任单位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以案普法弘扬法治精神,深入基层开展法律服务,广泛宣传宪法。各村(社区)结合当地特色,策划组织特色鲜明、群众参与度高的重点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通过“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昭山示范区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宪法及其修正案的知晓率,增强了法律意识,使宪法真正走进日常生活、走进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既感受到宪法权威和宪法尊严,又感受到宪法温暖和宪法魅力,为昭山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来源:区宣传和教卫文旅局

编辑:胡科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