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开展冬季全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来源:区宣传和教卫文旅局 编辑:胡科进 2020-12-09 16:06:09
—分享—

红网昭山站12月9日讯(通讯员 王巧燕)安全工作,预防为先。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耒阳“11.29”透水事故教训。12月9日,由区党工委委员贺树峰带队,宣传和教卫文旅局、社会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城乡建设管理、昭山镇人民政府等相关负责人组成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小组,对全区各学校、幼儿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图片7.jpg

安全工作检查现场。

检查组一行来到学校,详细的了解学校的消防设施设备以及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了学校大门是否严格落实“四个一律”的管理制度(外来人员一律由教职工带入校园并逐一登记,闲散可疑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园,外来无关车辆一律禁止进入校园,上学放学时段一律安排教职工和安保人员在门口护送),校园的安防建设“4个100%”(专职保安的配备、封闭化管理、护学岗设置、一键式报警器)是否落实到位。

贺树峰指出,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工作不容忽视,一定要强化责任,校长必须亲自抓、分管校长具体抓、要将安全责任细化到人,使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他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守住底线,不能放过每一个细节,要突出重点,比如,消防、校车、食品、实验室危化品、学生心理健康、学校建设项目等等,要特别关注,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建立台账,必需整改到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护措施,坚决杜绝师生在校园内感染疫情。

通过此次排查,昭山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完善校园安全防范体系,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来源:区宣传和教卫文旅局

编辑:胡科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