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两个责任 严守纪法底线 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剑讲党课

来源:湖南昭山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郭露 2020-10-26 16:40:00
—分享—

图片4.jpg

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剑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红网昭山站10月26日讯(通讯员 罗倩云)近日,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剑以《落实两个责任 严守纪法底线 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为昭山控股党委全体党员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杨剑就国有企业如何准确把握和落实好党委主题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进行了详细的业务解读,对公司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进行简要点评,重点指出了廉政风险高发领域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下一步如何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增强干部职工纪法意识作工作强调。

杨剑指出,要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公司党委、纪委及各职能部门要全面细化厘清责任边界,清晰界定“两个责任”的内涵外延,变“职责模糊”为“权责明晰”;要准确把握 “两个责任”的内容,明确党委主体责任,公司党委领导班子要承担统筹谋划部署、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教育、深化作风建设、把关选人用人、坚决反对腐败等方面的具体任务;要明确纪委监督责任,具体包括加强组织协调、严格纪律监督、深化作风监督、强化职责监督、严肃查办案件、开展警示教育等方面的具体任务。

杨剑强调,平台公司廉政风险点多,针对融资化债、项目招投标、资金支付、项目建设、资产管理和处置、用人等腐败易发多发的关键领域,要对照工作职责和公司制度,全流程进行廉政风险点排查;对廉政风险清单及逐一审核把关、梳理整合,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管用、操作性强的防控措施,即时修订和完善各项制度;完善工作机制,依法依规依程序决策,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参与监督,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预警及时、追责严厉的防控机制,积极化解廉政风险。

此次党课切实增强了公司党员干部职工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法纪意识和廉洁意识,促使他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更加勇于担当,更加积极作为,齐心协力、团结奋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昭山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郭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