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思践悟:昭山这场党员轮训“很走心”

来源:绿心昭山 编辑:郭露 2020-08-20 00:00:00
—分享—

8月17日至8月19日,一场特殊的“党建联谊”活动在昭山举行:昭山示范区区直机关党委、两新组织党委联合举办2020年党员集中轮训班,为100多名党员(预备党员)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系统专业的党建知识“大餐”,帮助大家提升党性修养、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强化宗旨意识和纪律观念,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园区高质量发展。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剑参加开班仪式。

轮训现场。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我们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地学习、总结,并付诸行动。”开班仪式上,杨剑为13个荣获湘潭市基层党组织“五星党支部”的支部授牌。他鼓励大家,要始终牢记宗旨。把“人民至上”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创新思维。结合各党组织的实际和特色,适时提出新的目标、方向和举措,以创新工作化解难题、突破瓶颈;始终发挥示范作用。坚定政治立场,在攻坚克难、主动担当、服务群众等方面做表率,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让昭山群众充分享受发展成果。

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剑做动员讲话。

给市级“五星党支部”授牌。

随后的课程里,一场场专题讲座、分组学习、交流探讨、知识测试等有序开展,紧凑而充实,灵活而生动。

微信图片_20200822094352.jpg

专题讲座。

区纪工委副书记罗锴荣作“党风党纪”专题辅导。她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历程、意义、特点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让大家深刻领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让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表率的理念深植于心、外化于行。

“近代中国,先辈们用血与泪探索了七条救国道路,唯有共产主义道路符合国情,最终取得伟大胜利……”区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政策理论宣讲员尹奇军作“文化自信”专题辅导。他与大家回顾历史,从法理依据、历史必然、现实需要等角度深刻剖析为何坚持“党是领导一切的”,旁征博引间,凝聚思想共识。

区政策理论宣讲员郭露作《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辅导。她紧密联系工作和生活,于互动交流间,让大家对《条例》的出台背景、重点内容有了更深理解。各支部委员们表示今后更有信心管理好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区政策理论宣讲员钟萍分享了一个个动人故事,深刻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历史基础和丰富内涵,特别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和“七个坚持”,引发学员的深思与共鸣。

培训“干货满满”,同时也“泪点连连”。如专题片《防疫特刊》,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点点滴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真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大义,“火神山”“雷神山”的拔地而起,党政军民的勠力同心……一幕幕感人至深,不少学员泪湿了眼眶。

微信图片_20200822094357.jpg

分组讨论。

在接受教育的同时,学员们也畅所欲言,就“支部生活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等工作向党组织提出独到见解和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822094403.jpg

党建知识测试(摄影:肖涵)。

“培训虽短,收货颇丰”“既学了业务,也重温了历史,我对党的先进性理解更深了”“内容很走心,激人奋进啊”……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温故知新,向先进学习,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立足岗位,廉洁务实创新,全力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献计献力。

来源:绿心昭山

编辑:郭露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