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城管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区城乡设管理局 编辑:胡科进 2020-12-18 09:54:20
—分享—

红网昭山站12月18日讯(通讯员 高兴)冬季是燃气使用的高峰期,也是燃气事故的多发期。为进一步加强冬季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为强化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监管,提高商户安全用气意识,根据湘潭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于 12月11日冬季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精神,12月12日,区城管部门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冬季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18093740.jpg

会议现场。

会议决定,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重点加强对燃气管道、设施、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的安全巡查。对重点区域的重点部位展开拉网式排查,全面做好摸排工作,建立全区老旧小区、出租房燃气安全检查台账。二是开展对居民住户和餐饮行业管道燃气用户的全面入户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三是对违规使用燃气,无证经营、流动经营、使用无警示标签、无充装标识等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果断处置,确保行业安全。四是对全区燃气企业进行排查,明确隐患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建立燃气安全隐患检查工作台账,确保冬季期间燃气安全隐患整改到位。五是开展广告设施、牌匾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交办整改落实。

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近期,城管执法人员对辖区餐饮经营单位进行燃气安全专项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对后厨和气表间逐一进行了细致查看。经查,大多数餐饮单位都能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重点检查了餐饮门店燃气使用器材是否合格、是否使用超期未检的液化石油气气瓶、是否存在燃具与钢瓶之间净距过小、软管老化腐蚀、燃气存放空间狭小不通风、是否配置相应的消防器材等情况。对于个别存在燃气间及管道周边乱堆物料,燃气间未安装报警装置、未安装排风设备等燃气安全隐患问题,执法人员均当场一一指出,责令限期改正并于近日进行复查,确保安全隐患彻底消除。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采取集中排查和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逐户进行排查124户餐饮商户,居民住户1400户,各大中小学校、企业食堂12家,排查过程中下达安全用气提示书和至燃气用户一封信8000余份。

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燃气企业、用气单位、每个家庭都要严格安全措施,严守操作规程。餐饮企业用气频率高,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必备的安全知识;要使用带熄火保护装置的新型灶具,及时更换使用期限超过18个月的燃气连接胶管;遇燃气泄漏,应禁火禁电、关闭阀门、开门窗通风,并迅速联系专业技术人员。

昭山城管将依据城管职责,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力度,全面查处特别是餐饮服务单位的燃气供应、使用等环节违法行为,重点在用气宣传、隐患排查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加强燃气用气安全,全面消除燃气安全隐患。

来源:区城乡设管理局

编辑:胡科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