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开展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专项检查

来源:区招商商务局 编辑:胡科进 2020-12-21 09:52:19
—分享—

红网昭山站12月21日讯(通讯员 彭馨仪)临近岁末,进入冬季,气候寒冷,生产任务繁忙,对消防、危险化学品、餐饮场所燃气等领域和企业带来诸多不利影响。近日,区招商商务局高度重视,结合正在开展的为期三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推进商贸流通领域专项整治,从严排查问题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落实常态化检查,坚持动态化管理,确保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形式稳定。

12月18日,区党工委委员贺树峰率区招商商务局、应急管理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昭山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开展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我区中石油易家湾加油站、中石油天湖加油站、中石化昭山加油站、加佳福超市、路口农贸市场、莲城生鲜、现代石化昭山服务区等商贸流通企业的安全运营情况、疫情防控措施和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发现存在加油站油罐区静电接地线断裂、卸油区存在电动车充电现象、疫情防控措施松懈、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缓慢等问题,并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和商家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了简要的安全常识和安全法规宣传教育,要求经营者加大日常安全隐患自查力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贺树峰要求,各单位、企业要切实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整改到位,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消防应急预案,加强日常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稳定。

来源:区招商商务局

编辑:胡科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