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谱新篇——昭山举行大市场经济工作座谈会

来源:区宣传和教卫文旅局 编辑:胡科进 2021-01-09 10:26:19
—分享—

红网昭山站1月9日讯(记者 胡科进)1月8日,长株潭大市场经济工作座谈会在昭山示范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举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俊杰,区宣传和教卫文旅局、招商商务局、财政局、区优化办、市场监督管理局昭山分局、高新税务局昭山税务分局相关负责人,长株潭大市场业委会、市场商会、市场经营户代表及企业代表、物业公司代表、农资市场企业代表、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座谈会。

图片1.jpg

座谈会现场。

“2021年伊始,我们在此以开座谈会的形式,回望2020发展步伐,交流经验做法,共绘2021市场兴业愿景!”会上,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带大家回顾了过去一年大市场所取得的发展和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20年,长株潭大市场电商优势凸显,全年线上成交400万余单,交易金额达到1.2亿余元,电商经营户净收入较上年增加17%;昭山电商协会荣获市科学技术局“市级星创天地”荣誉称号。农资市场2万平米仓储库实现业主全面入园落户,计划实现年产值过亿。同时,还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昭山摩托车文化旅游节暨摩托车电动车夏季车展,交易总额1亿3500万,合同金额达3亿元,摩托车电动车国庆车展再创佳绩,交易额达1亿余元,摩旅节及中国摩博会湖南分会场活动,刷新了中国摩托车届对湖南昭山的认知。”面对压力与机遇并存的2021年,如何“牛”转乾坤,共谱新篇,也为大家提供了下一步思路。

随后,与会人员分成两组,对大市场今后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展开讨论。

分会场讨论气氛火热。

“我在大市场摩配城做生意已有20年,见证了它的辉煌,也感受了它的变化。如今的大市场环境渐渐老化,很多基础设施已跟不上时代的变化,我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市场设施的更新,这样既能留住老商户,也能吸引更多新商户入驻。”

“当前,线上经济成为大势所趋,我们大市场商户想要生存就必须更好地发展电商经济。如何更好地运营电商店铺、吸引流量,怎么做好线上商铺的包装美工等等,希望示范区和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能多多开展这方面的培训,帮助我们更好地适应新潮。”

“去年摩旅文化节举办得很成功,作为摩配市场的商户,我建议昭山进一步发展摩旅文化,将‘赛道文化’融入大市场摩配城,打造集机车越野、摩托文化展示基地等一体的‘机车小镇’,吸引更多人流。”

……

分会场中,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气氛火热。

图片4.jpg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俊杰讲话。

“今天的座谈会开得很成功,感谢大家为大市场发展提供的宝贵建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俊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长株潭大市场的发展成绩,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大家不畏困难,砥砺前行,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面对新一年的挑战,更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李俊杰建议,相关部门(单位)要从本职出发,推进“主业+电商”的发展模式,转型促发展,加大电商运营培训力度,帮助商户更好适应时代潮流;各企业、商户要坚持诚信经营,安全、规范发展,了解政策、灵活运用政策,在政策范围内更好的发展;各商户要学习借鉴“摩旅文化节”的模式、经验,结盟聚人气、抱团促发展,多组织活动、交流信息,及时了解行业发展动态,争取在全新的2021年里再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

会上,还为去年“凝心聚力,焕发市场第二春”活动期间表现突出的4个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为获奖单位颁奖。

合影留念。


来源:区宣传和教卫文旅局

编辑:胡科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