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服务乡村振兴——中央农办乡村振兴专家委员来昭山村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昭山镇 编辑:胡科进 2021-04-02 10:46:24
—分享—

图片6.jpg

调研现场。

红网昭山站4月2日讯(通讯员 言康 李泽诚)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专家智力引领带动作用,3月31日,由中央农办乡村振兴专家委员、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三农工作专家组组长陈文胜一行组成的乡村振兴专家组应邀来到昭山镇昭山村指导现代农业发展、农业项目等相关工作,为该村把脉问诊、建言献策,谋划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推进。昭山镇党委副书记谭定坤、湖南大集文产集团董事长颜基陪同调研。

图片5.jpg

座谈会现场。

在昭山村会议室,专家组一行与村“两委”班子展开座谈。会上,昭山村主要负责人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昭山现代农业观光园项目的总体情况,双方围绕以上工作展开了交流研讨。随后,陈文胜一行先后考察了昭山村容村貌,并实地参观了昭山现代农业观光园项目的选址,并结合村情实际现场给予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昭山现代化农业园项目拟建于昭山村中联组老屋湾,总用地面积约200亩,位于昭山安置区对面,东临京广铁路线,南靠昭云大道。为了响应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提高村经济发展水平和村民收入,同时依托昭山风景区、七星美丽乡村、房车露营基地等旅游项目的人气引流,昭山村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打好“特色农业牌”,通过考察和规划,拟在辖区打造一个集种植体验、采摘休闲、观光旅游、亲子娱乐、餐饮民宿于一体的现代农业观光园来满足游客对自然、绿色、健康的追求。

陈文胜强调,昭山村要捋清工作思路,找准努力方向,一是要根据昭山全域旅游打造配套其他旅游项目,不要做多做杂,要着重打造特色,做好精品项目;二是基本农田红线不能碰,项目过程中绝不能够侵占农民的利益,要保障农民的收入,让农民在乡村振兴中得到更多的实惠。同时,表示会高位对接,进一步跟进该项目。

来源:昭山镇

编辑:胡科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