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湘潭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清明节、“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温馨提示

来源:中共湘潭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刘京虎 2021-04-02 20:20:04
—分享—

当前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持续巩固,但国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国内个别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为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此温馨提醒广大市民:

一、对疫情持续保持关注。应及时关注、了解国内疫情动态变化及各地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境外返潭来潭人员要提前主动向社区(村组)报备。3月14日以来,自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返潭来潭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相关情况,全程接受健康管理,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瑞丽市。

二、假期出游应全程做好疫情防控。清明节、“五一”假期将至,外出旅游应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遵守景区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严格落实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规定,自觉配合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防疫措施,保持勤洗手、戴口罩等良好卫生习惯。外出就餐选择正规、干净整洁的餐厅,使用公筷公勺。旅行归来,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般为2周,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以助于诊断和治疗。

三、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提倡清明节文明低碳祭扫,不组织、不参加大规模集中祭扫群体性活动,尽可能降低祭扫人流密度,减少人员聚集。节假日期间应尽量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剧院、网吧、娱乐场所等接待消费者人数不超过其最大承载量。

四、积极接种疫苗,共筑免疫长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也是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配合辖区摸底登记、预约接种,集体单位人员通过单位统一预约接种。

五、多病共防,做好春夏重点传染病防控。春季是流行性感冒、水痘、手足口病、诺如病毒病等传染病高发季节,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避免到人多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活动。户外活动时,不采摘野菜、野生蘑菇、禁止买卖和食用野生动物,注意食品安全,防止食源性疾病发生。

中共湘潭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日

来源:中共湘潭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刘京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