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纪工委:对标对表 扎实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

来源:区纪工委 编辑:胡科进 2021-05-12 11:55:51
—分享—

红网昭山站5月12日讯(通讯员 关超)近日,岳塘经开区召开“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联席会议,会议由区副处级干部李俊杰主持。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杨剑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512115459.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联席会议主要精神,下发了我区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区开发建设局和生态环境局昭山分局分别汇报了黑臭水体治理进展情况、生态环境隐患问题排查及整改进展情况。相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杨剑表示,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整改情况,虽然前期相关职能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对照中央及省市工作要求,还存在差距。有些问题的整改进度未达预期,比如黑臭水体治理中截污干管项目施工进度迟缓,6月底完成验收的信心不足;有些问题的整改虽然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有反复的可能,比如兰塘周边门店油污乱排、垃圾乱倒的问题。为在规定时限内对标对表完成目标任务,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及时关注和回应人民群众需求,不讲价钱、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区内实际情况,进一步梳理问题、进一步明晰责任、进一步细化方案、进一步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强调度,切实抓好建设质量和安全生产,注重整改效果;三是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沟通协作,同向发力,想方设法破除瓶颈,推动工作开展;四是严肃执纪问责。对工作作风不务实、措施不过硬,造成整改进度严重滞后、工作失职渎职的要严厉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以问责推动整改。同时,对套取、截留环保资金,串标、围标等问题,一经查实将从严处理。 

来源:区纪工委

编辑:胡科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