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暨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编辑:胡科进 2021-07-01 15:12:22
—分享—

红网岳塘经开区站7月1日讯(通讯员 周稳)为进一步加强长株潭大市场商户及居民消防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增强消防工作和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6月29日,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安全生产指示精神会议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区党工委委员、安委会常务副主任戴理,区开发建设局局长、安委会办公室主任罗聪,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长株潭大市场各商会及支部、商户代表等共40人在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各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批示指示。戴理指出,应根据《“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长株潭大市场实际集中力量开展“多合一”门店专项整治,通过集中宣传、入户宣传、门店自身宣传等方式,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多合一”门店专项整治;重点对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的逃生通道,违规仓库建设开展整治行动;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不但是事关人命关天的工作更是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一方平安的工作。

随后,岳塘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张旭湘、昭山消防救援站指导员曾文为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讲座。培训会上,结合市场管理的实际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隐患产生的原因,隐患排查、逃生、维护保养等;并现场演示各种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使大家对火灾防范的细节有了更深的了解,对火灾防范的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对消防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得到了极大提升。

来源: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编辑:胡科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