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经开区纪工委迅速行动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

来源:区纪工委 编辑:胡科进 2021-08-01 09:23:06
—分享—

红网昭山站8月1日讯(通讯员 刘银花)7月31日下午,岳塘经开区召开第七次党政办公会第二次专题研究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会议精神,区纪工委迅速行动,于当日下午出台了《岳塘经开区疫情防控七条纪律》,要求全区各部门(单位)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保障全区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期,14省份拉响疫情警报,湖南省是此次抗击疫情的重要一站,湘潭市个别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根据市纪委监委和区党工委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岳塘经开区纪工委闻令而动,紧跟中央、省、市、区各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下沉抗疫一线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7月24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强化监督检查,主动督促各级党组织抓实抓细防控措施,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7月30日,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杨剑率区督查问责组到昭山风景区(图一)、昭山海景水上乐园(图二)等区内各景点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摄影:王泉)

从7月25日开始,区纪工委相关同志带队,联合区督查室,每日对区联防联控组等其他各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奔赴昭山风景区、盘龙大观园、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昭山途居房车露营地、长株潭大市场等区内各景区景点和人员密集场所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截至目前,已开展督查8次,下发督查通报3期,有效促进了相关单位及时进行问题整改、上紧疫情防控发条。同时,区纪工委加强自身疫情防控,对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赴风险地区的活动轨迹及健康码或行程码出现“红码”“黄码”的情况,每日进行摸排登记、建立台账并归口上报区工管委办。

7月30日,湘潭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疫情防控办发出紧急通知,市纪委监委于当日下发了《关于开展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及《关于从严从实加强当前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区纪工委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7月31日,区纪工委出台《岳塘经开区疫情防控七条纪律》,对“不得违反2021年7月30日湘潭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紧急通知》要求,擅自离潭”等七个“不得”行为进行了严格规定,并明确指出如有违反七条纪律要求或有其它不当行为的,一律依规依纪予以追责问责并严肃处理。

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杨剑表示,区纪工委将继续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对全区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不间断监督检查。严查疫情防控期间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弄虚作假、敷衍塞责,不服从市、区统一指挥、擅离职守、滥用公权力干扰正常疫情防控工作等行为。全区各部门(单位)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压紧压实内部防控责任,严格落实七条纪律,切实提高政治纪律意识,服从统一调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来源:区纪工委

编辑:胡科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