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磅!竹埠港新区规划展示馆开馆!还有7大项目签约……

来源:绿心昭山 编辑:胡科进 2021-09-30 09:14:43
—分享—

红网岳塘经开区站9月30日讯(记者 陈静 摄影 罗韬)9月29日,竹埠港新区项目签约暨规划展示馆启动仪式在湘潭岳塘经开区竹埠港新区规划展示馆前坪举行。

图片

当天,竹埠港新区智慧生态综合体等7个项目签约总投资约80亿元。

市委书记张迎春宣布竹埠港新区规划展示馆开馆。中铁建华中区域总部执行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青林,中铁建设集团副总经理陈有忠,副市长罗伟等参加。

图片

当天,竹埠港新区智慧生态综合体、竹埠港新区综合开发项目二期、步步高湖南零担分拨中心、步步高竹埠港城市综合体、湘钢高端配套服务产业园、岳塘区育才学校新建项目、电商物流产业基地7个项目签约。其中:

竹埠港新区智慧生态综合体项目

竹埠港新区智慧生态综合体项目由中铁建设集团房地产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投资16亿元,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50亩,拟选址岳塘经开区竹埠港新区范围内滨江北路以东、佳木路以南、沃土路以北的合围区域(不含竹埠港新区发展服务中心项目范围)。项目将依托竹埠港高标准的规划和良好的环境优势,建设以生态文明为核心,以智慧化系统和平台为依托,运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生态技术进行智慧化生态体系布局,打造以智能互联、生态宜居、可持续发展为特色的智慧生态综合体项目。

竹埠港新区综合开发项目二期

竹埠港新区综合开发项目二期由中铁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投资50亿元,合作区域总规划面积约5000亩,合作内容包括区域内土地整理服务、区域运营维护服务和产业导入服务等。

步步高湖南零担分拨中心项目

步步高湖南零担分拨中心项目由云通物流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投资2.2亿元,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94亩,拟选址位于岳塘经开区芙蓉大道以北与群力路以西交汇处。整合云通物流现有仓库、车辆、设备、信息和人才等资源,建立湘潭直达全省的零担快运专线、分拨平台以及湘潭首发全国的电商分拣、快递分拨平台。主要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信息交易中心、智能运输中心、仓储配送中心、零担快运中心、卡车维修中心以及相关配套等。

步步高竹埠港城市综合体项目

步步高竹埠港城市综合体项目由步步高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投资6.5亿元,拟选址岳塘经开区荷塘支路八以东、荷塘支路七以南、团山铺路以西与芙蓉大道以北的合围区域,规划用地面积约164亩,拟建设邻里商业中心、商业街区、国际社区等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打造成为区域商业中心。

湘钢高端配套服务产业园项目

湘钢高端配套服务产业园项目投资2亿元,由湘钢集团牵头组织2家以上相关子公司及关联企业入驻项目。

岳塘区育才学校新建项目

岳塘区育才学校新建项目投资约2亿元,将建成为一所能容纳42个教学班、1890个学位的全日制小学。规划用地面积约65亩,将新建3栋教学楼、1栋综合楼、1栋科技楼、1栋食堂、1栋体育馆(含风雨操场)、含300米跑道的运动场、校门及保安室、绿化等各种管线配套设施。

电商物流产业基地项目

电商物流产业基地项目投资2.2亿元,拟选址位于佳木路与伟鸿物流园夹角处,规划用地面积约42亩,主要建设三栋高标准仓库以及部分加工配送车间等,总建筑面积约35600平方米。

图片

图片

规划展示馆序厅。

图片

碗幕观影区。

图片

光影森林打卡地。

竹埠港新区规划展示馆作为竹埠港新区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生动、形象呈现竹埠港新区规划思路和建设成果的载体。规划馆围绕竹埠港新区“湖湘之芯,绿蔓智城”的总体规划愿景,将场馆分为“新区印象”“湖湘之芯”“绿蔓智城”“美美与共”四个篇章,分别回答了“为什么要建设新区”“怎么建设新区”“建设成什么样”“和谁一起建设”的问题,对新区的战略地位、亮点优势、详细规划、建设成果、合作伙伴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场馆设计提取出“水”作为主要视觉符号贯穿全局,并通过流水般的曲线和局部明快的直线两种元素有机融合,呈现了一个依附自然生长、植根本土环境、拥有韧性和弹性的未来城市。据悉,竹埠港新区规划展示馆将持续对社会开放,广大市民可自由前往参观,感受新区的魅力。

图片

图片

竹埠港新区位于湘潭北部、长株潭三市的融城核心,是长株潭都市圈协同发展中重要的一环,也是岳塘区“一谷一带两廊五区”的综合“配套区”。新区以“藤本都市”为核心规划理念,提出“湖湘之芯,绿蔓智城”的总体规划愿景,以“围绕商贸物流产业发展的新兴服务业”为芯,致力于打造“生态、智慧、高端、灵动”的现代新型城市。新区今年将重点推进“两景十路八配套,三园六片两产业”等31个项目,并将配套规划着手实施新区二期综合开发、智慧生态城、集中供冷供热、创新发展服务中心5G应用等项目。

图片

当天,与会人员参观了竹埠港新区规划展示馆。

来源:绿心昭山

编辑:胡科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