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七星村:冬日鲜花竞绽放

来源:办公室 编辑:熊思琪 2021-12-09 09:44:06
—分享—

红网岳塘经开区站12月9日讯(记者 李灿辉 摄影 熊思琪 视频 赵栋)近日,走进岳塘区昭山镇七星村,冬日里灿烂而温暖的阳光照耀着田野,村道两旁成排的异木棉繁花似锦,蓝天白云下,一幅美不胜收的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七星村位于长株潭城市群腹地,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到三市中心城区都不超过半小时车程。在这里,除了可以安享阳光下的粉色暖冬,还可以领略江南水乡别有的民俗风情。

DSC_1285.jpg

温室花卉。

DSC_1303.jpg

温室花卉。

童军生今年46岁,江西修水人,种花已有20多年,练就了一手过硬的种植技术,称得上资深花匠,通过三年多的考察,童军生举家搬至昭山,在七星村创办高档花卉园艺产业项目湘采鲜花有限公司。童军生最看好的还是七星村的生态环境,“这里的空气、土壤和水质都没有污染,气候也适宜,真是种花的好地方。即使是最为严苛的厄瓜多尔园艺专家都认可这里的条件,跟我达成了长期合作,提供全世界公认最好的玫瑰、百合品种和种植技术。”

DSC_1300.jpg

玫瑰。

DSC_1323.jpg

月季。

DSC_1317.jpg

非洲菊。

DSC_1325.jpg

百合。

在这里,80座花卉温室大棚内,生长着郁金香、玫瑰、非洲菊、百合、向日葵等10余种60余万株花卉。百合花期从十月下旬到第二年五月下旬,郁金香在春节前后,玫瑰从四月下旬到六月上旬,以及从十月下旬到元旦,非洲菊长年产花。喜欢花卉的市民,可以根据自己喜好,一年四季都可以到这里赏花。

“岳塘区聚焦新农村建设,做好‘山、水、花’文章,打造山中有水、水映群山、繁花相融的特色村庄。”岳塘区委常委、副区长贺树峰通过我们邀请大家周末来七星村赏花度假。在村上,享冬日阳光,赏鲜花怒放,览昭山群峰胜景,吃农家庭院菜,不负这冬日周末美好时光。

来源:办公室

编辑:熊思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