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经开区开展2021年危化品泄露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办公室 编辑:熊思琪 2021-12-13 15:27:40
—分享—

红网岳塘经开区站12月13日讯(记者 胡宁 熊思琪)“110吗?在芙蓉大道辅路湘潭往长沙方向,岳塘经开区管委会附近发生了一起危化品车辆追尾事故,车内盐酸有轻微泄露,相撞部分有浓烟冒出,有起火的征兆,后车司机受伤……”12月13日上午,110接到了一通这样的报警电话,马上转接消防部门及岳塘经开区管委会,岳塘经开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救援队迅速集结,进入事故现场展开救援。

DSC_1748.jpg

演练队伍集结。

原来,这是岳塘经开区2021年危化品泄露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的现场。本次演练由岳塘经开区主办,各区直部门、园区内企业、项目施工单位,昭山消防中队、昭山卫生院、岳塘交警支队四中队等参加演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崔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志刚,区领导李俊杰等参加。

DSC_1826_副本.jpg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崔旺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只见抢救排险组的消防员穿好防酸工作服、防酸胶靴,佩戴好防毒面具防酸手套等进入事故现场进行前期救援,给受轻伤的小汽车司机戴好防毒面具,用担架将其带离事故区;警戒疏散组用警戒线、三角警示牌、锥形隔离桶迅速在现场拉设警戒线,维持现场警戒,并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通讯宣传组第一时间发布了事故现场情况;医疗救援组对现场被解救出来的伤者进行心跳、脉搏检测,对伤口进行包扎,并送往医院治疗;救援专家组、应急监测组等也各司其职,对现场情况进行评估,携带仪器检测大气被污染的范围和程度,判断上风向。随后,警戒疏散组根据应急监测组的疏散信号,引导周围群众向上风口转移,抢救排险组对泄露车辆进行堵漏,并用砂土、干燥石灰混合对现场泄露的危化品进行了处置……

微信图片_20211213120324.jpg

救助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213120316.jpg

救助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213120320.jpg

救助现场。

通过快速反应演练、紧急救援演练、现场处置演练、环境评估演练、清场撤离演练、信息发布演练,本次危化品泄露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圆满完成。

岳塘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崔旺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演练,总结经验,发现不足,及时改进,进一步提升园区的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DSC_1831_副本.jpg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志刚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

“从组织上来说,部署周密、分工明确;从实施上来说,反映迅速、紧张有序;从效果上来说,落实要求、目标达成。”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志刚对此次演练表示肯定。他指出,本次应急演练达到了“检验应急预案、锻炼应急队伍、提升应急处理能力、教育公众、保障畅通”的目的。

来源:办公室

编辑:熊思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