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公布“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

来源:区纪工委 编辑:熊思琪 2022-04-12 17:18:44
—分享—

根据市委《关于印发〈湘潭市“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潭办〔2022〕14号)要求,岳塘经开区纪工委于2022年4月至2022年12月底在全区集中开展干部职工“七类表现”、“十种”问题的专项整治。为方便群众反映问题,现将举报方式予以公布。

一、监督检查重点

“七类表现”:

1.精神不振。主要表现为事业心责任感不强,意志衰退、消极“躺平”,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干事,安于现状、见怪不怪,自我懈怠、慵懒散拖,缺乏“争第一、抢第一、创第一”的胆识和气魄。

2.政令不畅。主要表现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标准不高、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效率低下,“中梗阻”、部门利益至上,对中央、省、市和区工管委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利大快执行、利小慢执行、无利不执行。

3.纪律不严。主要表现为工作松弛、管理不严,自由散漫、不遵守工作纪律,迟到早退、擅自离岗、上班时间不务正业,开会玩手机、打瞌睡、接打电话、交头接耳、处理其他事务,违规吃喝、违规饮酒、酒驾醉驾、打牌赌博,违反营商环境“八个不准”,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

4.工作不实。主要表现为工作虚浮、形式主义,做“甩手掌柜”、当“二传手”,讲话“假大空”、虚报浮夸、欺上瞒下,服务群众意识不强,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事难办,“新官不理旧账”,重开会发文、轻执行落地,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

5.创新不力。主要表现为不注重学习、不研究工作,观念陈旧、因循守旧,坐等靠要、自甘平庸,避责怕事、瞻前顾后,缺乏创新能力,遇到问题束手无策、遇到困难上推下卸,工作长期不见起色。

6.正气不足。主要表现为耍小聪明、搞小动作、结小圈子,不谋事只谋人,热衷于搭天线、走后门、搞关系,当老好人、和稀泥,对歪风邪气不敢较真、对下属疏于管理、对上级曲意奉承,恶意中伤他人,造谣、信谣、传谣,关键时刻畏首畏尾、经不住考验。

7.为政不廉。主要表现为贪图享乐、索拿卡要、铺张浪费,滥用职权、办事不公,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提篮子”“打牌子”“拉款子”,巧设“防火墙”从事营利性活动。

“十种”问题:

旧、怕、庸、懒、粗、空、拖、乱、散、傲。

二、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731-55852259 ;

举报邮箱:ytjkqjgw@163.com;

举报信邮寄地址和接访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经开区两型产业发展中心南栋三楼纪工委338办公室;

另在岳塘经开区两型产业发展中心南栋一楼大厅设有举报箱。

三、举报电话受理时间

2022年4月-2022年12月底: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午8:15-12:15,下午2:30-5:30。

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我们将及时受理,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同时,我们将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对举报人予以保护。

中共湖南湘潭岳塘经济开发区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

2022年4月12日

来源:区纪工委

编辑:熊思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