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经开区召开蓝天保卫战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开发建设局 编辑:熊思琪 2022-04-19 15:04:39
—分享—

岳塘经开区网站4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娟)为持续改善我区环境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4月18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崔旺组织召开全区蓝天保卫战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副处级干部李俊杰、区直各相关部门(单位)、项目建设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防范化解重大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各部门(单位)就我区目前建筑工地、渣土运输、道路扬尘管控及焚烧巡查处置、餐饮油烟整治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李俊杰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蓝天保卫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统筹好发展和环保的关系;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协调好与岳塘区渣土运输、秸秆焚烧的管理处置工作,强化管理落实“三管三必须”责任;要进一步强化效率,主动、提前谋划,从源头上杜绝环境污染问题,对于上级交办问题做到快速处置,在规定时间内迅速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强化落实常态化的监管制度,安排专人专责管理到位。

崔旺表示,“蓝天保卫战”是当前我区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各部门(单位)要严格履行责任,共同发力,形成分兵把守、共治共管的大环保格局,全力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一是严格责任,分兵把守。分类施策抓好工地扬尘、渣土、焚烧等工作,做到及时管控处置。二是工作下沉,常态化巡查、检查。深入现场检查黄土裸露、渣土运输,协同岳塘城管对过境渣土车辆严管重罚;做好辖区经营户思想工作,确保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常态长效。三是严查严管,综合整治。严格管理制度,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形成良好习惯。各企业要落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特别是物流企业要做好运输扬尘管控工作。五是工作联动,推动共建共管。加强与岳塘区乡镇、街道形成常态化的联动机制,形成合力,共同做好企业环境质量服务、技术指导。

图片11111_副本.png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崔旺召开蓝天保卫战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开发建设局

编辑:熊思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