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经开区:扎实开展专项整治 优化党员干部作风

来源:区纪工委 编辑:熊思琪 2022-04-22 10:27:16
—分享—

岳塘经开区网站4月22日讯(通讯员 刘银花)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改进作风。4月21日中午,岳塘经开区“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暗访督查组对区管委会食堂人员就餐情况进行暗访,未发现提前就餐情况。这是自全市开展“一活动”“一行动”以来,岳塘经开区紧跟步伐,严厉整治,促进党员干部作风不断优化的一个缩影。

精心部署,全面开展整治。4月9日,该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审议《关于贯彻落实〈湘潭市“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实施意见》。4月11日,发布实施意见,成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4月12日,召开全区党员干部“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暨“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推进大会,对“一活动”“一行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4月中旬,区督导检查组对全区14个部门(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情况进行督查。区综合调度组做好统筹调度和舆论引导工作,充分发挥区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作用,开设“一活动”“一行动”专栏,截至4月21日,共刊发工作动态8条,并第一时间发布区整治行动监督举报方式,为活动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明察暗访,督促问题整改。区暗访督查组聚焦“七不”现象和“十种”问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间断对区各部门(单位)干部作风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如4月18日早上,区暗访督查组分两组开展督查,一组对区管委会机关上班情况进行蹲点暗访,另一组开展作风督查“回头看”,对之前发现问题单位的人员到岗及整改情况开展督查。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开展督查10次,并及时督促有关单位立行立改。

健全机制,优化工作作风。为强化“一活动”“一行动”效果,该区出台了《岳塘经开区关于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处理意见》、“三访三提三评”工作方案。结合“三牛四干”型干部要求,正在起草人才激励措施,建立企业专技人才台账,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三牛四干”型干部评选活动。为积极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拟定了《岳塘经开区工管委领导定期接访制度》和2022年度区工管委接访工作安排。通过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确保专项整治行动长效常治。

来源:区纪工委

编辑:熊思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