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国家级文化产业园绿心文创谷:发挥创新孵化作用 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岳塘新闻网 编辑:熊思琪 2022-05-06 11:38:58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06102047.jpg

昭山国家级文化产业园。

岳塘经开区网站5月6日讯(记者 郭思嘉)“通过科技手段进行疫情防控,不管是测温机器人、消毒机器人、还是无接触式配送机器人,都是顺应需求应运而生的高科技产物。”湖南小蓝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肖成贵向记者介绍,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快以及医疗、教育需求的持续旺盛,中国服务机器人存在巨大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该公司采用“人工智能+互联网+机器人”的定制模式,可以满足客户的核心需求,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小蓝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于今年年初落户岳塘经开区昭山国家级文化产业园,除了优惠的招商政策,企业更多是被园区的优质服务所打动。“机器人类高科技企业初创期是脆弱的,因为市场的培养相对薄弱,园区针对我们的需求望闻问切,对症下药,能使我们准确地找到优质客户,比单打独斗的企业强很多。”肖成贵介绍,在昭山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大幅降低了企业的行政管理压力,可以使企业更专注于创新研发等专业领域。

岳塘经开区昭山国家级文化产业园于2018年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以“绿心文创谷”双创孵化平台等文创企业孵化器为重点,培育了一批文旅和文创企业“小巨人”。

该平台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与知名高校开展战略合作,组建湖湘文化产业研究院,为园区产业规划研究等提供智力支持,与高校合作建立产学研实训基地,积极培育本地科研创新人才,激活企业科技创新“池中水”。同时,打造金融服务平台,开展银企对接会,为园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打造集参观、研学、打样为一体的3D打印共享实验室,企业创新活力不断迸发。目前,平台共引进优秀文化企业130余家,其中涵盖旅游、创意、科技、艺术、数字传媒等领域,形成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夯实专业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孵化能力,是职责所在,也是立命之本。”绿心文创谷平台负责人李春晖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企业成长帮手,发挥渠道优势为企业搭桥铺路,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助力园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岳塘新闻网

编辑:熊思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