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经开区“四访四送” 助推企业纾困增效

来源:区产业发展局 编辑:熊思琪 2022-05-11 15:02:53
—分享—

岳塘经开区网站5月11日讯(通讯员 史菲)“在岳塘经开区的帮助下,我们有望联合省内一流高校对健康管理平台研发开展攻关。”日前,湖南颐和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在研发中“卡了壳”,岳塘经开区开展的“四访四送”行动送来了“及时雨”,企业负责人杨虎喜不自禁,“岳塘经开区发布了区内企业的‘创新揭榜单’后,我最近接到了不少高校的科研合作电话,经过交流沟通,发现不少高校的研发成果,和我们的创新需求很契合”。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科创水平,今年以来,岳塘经开区组织开展“四访四送”(访科技企业家、访人才、访科技工作者、访创客;送指南、送政策、送人才、送项目)行动,指导企业做好研发费用归集、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研发准备金备案、申报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申报各类政策性资金项目,切实解决企业在创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我们的干部职工深入企业一线,走进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和企业研发实验室,全方位摸排企业技术需求。”岳塘经开区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同时还组织开展‘智造莲城·揭榜挂帅’重点项目需求征集活动,首批已征集企业创新需求36项。我们不仅问创新需求点,还摸排疫情之下的困难点。”今年以来,该区加快推进科技型企业纾困解难,落实各项科技惠企政策,组织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奖励、研发奖补、知识产权、创新平台、技术合同备案奖励资金等100余万元。

以‘访’为切入点,了解企业技术需求;以‘帮’为着力点,纾解企业发展难题;以‘实’为落脚点,建立长效服务机制。“四访四送”行动不仅是集中时段的走访,更是一种长效跟踪服务机制。今年以来,岳塘经开区“四访四送”行动已走访企业近百家,征集企业各类问题、意见及建议56条,该区将继续深耕“四访四送”,围绕高企培育、人才引进、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加大对企业的跟踪服务力度,加速集聚更多创新资源,开展“点单式”上门服务,更好帮助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区产业发展局

编辑:熊思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