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经开区组织举办2022年党员集中轮训

来源:办公室 编辑:熊思琪 2022-07-18 15:08:59
—分享—

岳塘经开区网站7月14日讯(记者 熊思琪 通讯员 肖涵)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方位提高基层党员素质,7月14日上午,区组织工作局在昭山两型产业发展中心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大厅组织举办2022年党员集中轮训,轮训采用集中授课、讨论交流、现场教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区预备党员以及基层各支部部分党员参加培训,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杨剑参加开班仪式。

DSC_4526.jpg

党员集中轮训现场。

DSC_4515.jpg

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杨剑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举办此次轮训班,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需要,是激发工作热情的需要,是提高执行能力的需要”,杨剑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理论素质;要学以致用,提高工作实践能力;要无私奉献,彰显共产党员品质;要严于律己,充分展示共产党员形象。他要求大家注重学以致用,反思总结,吸取百年大党不断战胜困难成功经验,锻炼和提升解决复杂问题能力;紧扣中央省市区顶层设计理念,投身园区改革实践,优化营商环境,探索支持“互联网+”、物联网新业态发展,共促园区高质量发展。

随后的课程里,一场场专题讲座、分组学习、交流探讨、知识测试等有序开展,紧凑而充实,灵活而生动。

区直机关党委尹奇军讲授了《毛泽东诗词中的大境界、大担当》,课程从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开始,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党的理论政策对毛泽东同志各个时期的诗词毛泽东诗词的历史蕴涵、艺术特征和精神境界进行了专业解读,为参训党员带来了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

两新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彭文艺,区组织工作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党委的党务专干分别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做合格党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辅导》为题,用专业解读的辅导方法,细致指导各支部和党员如何建强战斗堡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史故事娓娓讲述的形式,引发了学员对党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于斗争、勇于担当伟大精神的思考。

结业仪式上,区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何慧要求,各参训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学习和运用新发展理念的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将轮训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力推进新时代园区作为的生动实践和工作实招,在岗位上展现新气象、贡献新作为。

此次集中轮训,全区区直机关、两新企业、市场商户等党组织共计送训党员135人,16日,参训学员完成了党纪条规和党史知识的测试。

来源:办公室

编辑:熊思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