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昭山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三板斧” 推进清廉企业建设

来源:湖南昭山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熊思琪 2022-09-13 16:04:29
—分享—

岳塘经开区网站9月13日讯(通讯员 刘京虎)今年以来,湖南昭山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开展清廉企业建设。公司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关键“少数”,以“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正风肃纪、规范权力运行、释放改革效能、推进清廉建设”为工作内容,定向施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通过加固底板、做优长板、补齐短板“三板斧”,推动公司出现新变化,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加固底板,筑牢思想防线。一是开展廉政谈话。今年,公司纪委针对财政、审计、建设等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重点人员开展集体谈话、个别谈话50余次,筑牢拒腐防变、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二是加强以案促警。针对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由公司纪委牵头,组织各部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三是提升学习实效。结合公司党委会、主题党日等契机,组织公司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上级精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做优长板,聚焦主责主业。一是强化监督管控。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公司认真分析全面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形势、新常态,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如制定“一把手”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制定《“清廉企业”建设五年行动实施方案》,完成公司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和“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自查自纠。二是营造干事氛围。今年,围绕项目建设、融资化债、资源整合、产业优化等任务,公司引导干部职工始终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劲头,“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坚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执着,积极投身公司各项重点任务。三是开展专项行动。公司纪委开展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行动和政府性融资领域违规获利清查追缴专项行动,干部职工主动上交的红包礼金全部交至省纪委“清风”账户。此外,公司对2012年以来的非标、债券、信托类等产品涉及中介费、服务费建立清查台账,并对台账仔细排查和梳理,收到明显成效。

补齐短板,构建反腐体系。一是强化风险防控。制定《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的实施方案》,从思想道德、制度机制、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外部环境等5个方面开展风险点排查,寻找思想上的落后、作风上的差距、能力上的短板、工作上的不足,共排查单位廉政风险点20个,内设部室风险点69个,个人岗位风险点近300个。二是扎紧制度笼子。对融资工作制度进行查漏补缺,相继制定和完善《债务管理办法》《关于严禁员工收受礼金礼品的若干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员工工和作风建设的规定》《谈心谈话制度》等制度,全面净化公司政治生态,营造廉洁从业氛围。还进一步完善了《关于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金融和产业投资决策议事规则》《项目招投标管理制度》等制度,让工作更加规范、严谨、有序。

于细微处用工,在关键处着力。今年以来,湖南昭山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纪委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打出一套“组合拳”,扬长优势、补齐短板、加固底板,确保“清廉企业”建设取得实效,在公司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来源:湖南昭山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熊思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