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智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医学人工智能的探索者

来源:绿心昭山 编辑:龙潭 2019-12-05 09:39:11
—分享—

仅用3.2秒就完成100份病例,现场人机PK,一致率达97%……在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上,湖南智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超医疗”)研发的机器人医生(CDSS临床决策系统),让全场专家和学者称奇。

智超医疗是一家基于超亿份医学大数据,提供临床决策系统(CDSS)研发、全科应用及医疗场景和硬件赋能的医学人工智能公司,是国家超算中心(长沙)签约医疗示范合作单位。

▲ 湖南智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医学人工智能的探索者和先行者。

公司总经理李欣山介绍,当前医疗市场存在一些痛点,比如医疗资源(硬件设备、医生资源)分布不均衡,较好的医院门诊超负荷运转,医生容易疲劳,存在一定的误诊率等。而公司开发的临床决策系统(CDSS)较好地解决了误诊率高、丰富经验医生总量不足、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等问题,可提高诊疗精准度,规范诊疗实践,改善医疗服务质量。

在采访现场,李欣山给记者做了一次体检。一台带有医用红外热成像检测仪的仪器快速对人体部位进行拍照扫描,3分钟就可以自动得出健康分析报告,包括脑部供血、血脂、心脏、末梢循环、内分泌与免疫系统、睡眠状况等情况,以及口腔、鼻子、眼睛、颈肌等部位情况,并给出健康风险控制建议。

为什么能够这么快?李欣山向我们解释,首先是基于超亿份临床病例的大数据,其次是天河超级计算机的运算能力,再次是人工智能的算法模型,建立全面的数据集成、知识图谱、业务集成,为医疗决策提供支持。

目前,智超医疗研发的基于超级计算的CDSS临床决策系统,已在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投入使用。近日,公司参与国家工信部组织的产品评审,得到与会专家和合作医院认可,即将开拓更广泛的市场。

记者 | 马贵

通讯员 | 龙潭

编辑 | 梦菁

审校 | 胡宁

---------------- END ----------------

讲述绿心美丽故事 |传播昭山好声音

来源:绿心昭山

编辑:龙潭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