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文产园开展文创座谈会 实现资源有效转化

来源:区宣传和教卫文旅局 编辑:龙潭 2019-12-28 11:35:59
—分享—

??6.jpg

活动现场

红网昭山站12月28日讯(记者 胡科进)为促进园区企业了解昭山历史文化,构建文化认同感,推助昭山文化产业的发展,12月27日,由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园管委会主办的“知我昭山人文历史,实现资源有效转化”主题活动在区两型产业发展中心绿心文创谷举行。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加。

活动邀请到来自文化科技、影视制作、艺术品交易、文创设计行业的园区企业代表,相继分享了企业情况、发展经验以及创新理念等内容,展现了昭山文化产业园企业对昭山文化资源的有效运用,实现企业自身产业价值。

活动还邀请到了湘潭大学艺术学院罗豪畅教授和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周平教授,两位专家针对推介企业项目情况、企业自身创意挖掘、项目发展、资源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和评点并给出有效建议。并分享了自己对于文创产业、艺术理念以及人文历史方面的观点与思考。

文化创意需建立在对文化的充分了解和认识上,才能充分发挥文化的魅力,科学的开发文化资源。活动中区直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以“昭山和历史文化的对话”为题,引经据典,从米芾“《山市晴岚》”到毛主席“夜宿昭山”,生动形象的将昭山千年文化呈现,希望通过助力帮助文创企业在昭山落根并发展壮大。

据悉,此次活动设有名企推介、专家点评、主题讲座以及互动交流等环节,从企业经验分享、专家知识讲解、主题思考交流以及互动探讨共研等方面,意在促进企业了解昭山历史文化,深挖昭山人文故事,充分发掘文化价值,从而科学的开发文化资源,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产业强势,促进资源、要素向优势文化产业和企业集聚,形成自身特色和竞争优势,助推昭山文化产业的发展。

来源:区宣传和教卫文旅局

编辑:龙潭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