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劲松: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祥和春节

来源:绿心昭山 编辑:龙潭 2020-01-14 09:31:34
—分享—

1月13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黄劲松带队督查驻区燃气企业及部分项目工地,严密排查安全隐患,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辖区岁末年初安全有序、欢乐祥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俊杰,区社会事务局、城乡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及安全专家参加。

▲ 了解燃气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就要过年了,大家春节不离岗,舍小家护大家,全力守护气站安全,很不容易。”在中石油西气东输湘潭站,黄劲松一行经过严密排查,发现站内设备运行正常,日常巡检维护到位,安全装置运行有效,安全管理台账齐全,上一次排查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对此予以肯定。春节即将来临,当了解到该站仅有2人轮休,其余同志全部留守,黄劲松十分感动。他说,西气东输是一项重要的国家工程、民生工程,大家一定要守土有责、细之又细,重点做好管道保护、安全机制落实、宣传教育、应急救援等工作,在保障气站正常运行的同时,也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 了解在建项目进度

高耸的吊车、碧绿的窗户、洁白的墙面……在湘潭潭州电力建设有限公司驻地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紧张忙碌,项目完工后,这里将成为集培训、实验、仓储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总部基地。“大家上工一定要戴安全帽,吊车一定要有人指挥,高空作业一定要系好安全带……”黄劲松不住地强调安全细节,要求施工方严格落实安全责任,高标准做好绿化等扫尾工作。

▲ 排查在建项目安全隐患

黄劲松一行还到中油金鸿湘潭首站、株洲新奥燃气门站等燃气企业,全面了解设备管理、管线运行、消防设施维护、人员持证上岗、应急演练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要求立行立改。前往恒和康复医院等项目施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进展,严密排除安全隐患,要求项目方筑牢安全防线,严格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扎实做好春节前后值班备守,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让辖区群众在平安祥和中欢度新春佳节。

记者 |龙潭

编辑 | 梦菁

审校 | 胡宁

----------------  END ----------------

讲述绿心美丽故事 |传播昭山好声音

来源:绿心昭山

编辑:龙潭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