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叙友情、共谋发展 昭山举行各界人士迎春座谈会

来源:绿心昭山 编辑:龙潭 2020-01-17 10:06:43
—分享—

共叙友情、共谋发展。1月16日,在昭山示范区两型产业发展中心,一场情谊暖暖的迎春座谈会在这里举行,来自昭山示范区的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岳塘区人大代表、岳塘区政协委员、入园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乡贤代表、老干部代表等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谋企业发展之策,共商昭山发展之要。区党工委书记黄劲松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定安,区领导蒋伟光、李白杨、杨剑、李俊杰、贺树峰,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117100150.jpg

▲ 迎春座谈会现场

肖定安介绍了昭山示范区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思路。他说,2019年,昭山示范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湖南健康产业园核心区建设,扎实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破解了一批制约发展的瓶颈,取得一系列有“含金量”的成绩:经济实力稳步提升,园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重大项目和主导产业成效显著,三医创新中心、惠景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一期、刘锜故居和宗祠文化馆主体工程完工,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成功获批4A级景区,七星村成功创建湖南省特色文化旅游名村;坚持民生为本,昭山镇顺利通过省级卫生镇验收,16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全部超额完成,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切实抓好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工作,带动贫困户人均增收2000多元;城乡面貌和城市品位不断提升,昭山示范区造林绿化工作作为典型在全省造林绿化工作现场会重点推介,着力抓好创文、创卫工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幸福、红旗、七星为代表的特色产业村逐步成型;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效能和工作作风明显提升。

▲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定安

肖定安表示,2020年,昭山示范区将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长株潭一体化和湘潭向北发展机遇,围绕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和建设湖南健康产业园核心区,进一步解放思想、燃烧激情、践行初心、履行使命,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力以赴推动健康养生、文化旅游、总部经济等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昭山是个好地方,我们来昭山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座谈会上,湘潭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宁说。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巨兽碗、大喇叭、螺旋滑梯等50多项水上游乐设施,草裙舞、水上瑜伽、健身健美赛等多项活动带给大家最真实的滨海度假体验,已经成为了昭山一张旅游名片。他说,昭山区位优势明显,但昭山本地人口较少,“希望昭山示范区多举办一些有影响力的活动,进一步提高昭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带来更多的人流。”

“有能力的人才到长沙去了,湘潭本地又觉得昭山远了。”湖南省颐和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龙在发言中说,公司成建制从长沙搬迁到昭山后,在物联网、IT软件开发、大数据等专业人才需求较大,希望昭山示范区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方面的扶持力度,健全周边生活配套,让公司能招到人、能留住人。

……

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围绕园区共发展、同进步的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针对在实际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就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优化行政办事效率等提出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 区党工委书记黄劲松

“昭山的明天会更好。” 黄劲松感谢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满了对昭山的感情,充满了对昭山示范区的鼓励和期待。他说,随着长株潭一体化提速、湘潭向北、长沙南部片区开发,昭山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和生态优势进一步凸显。目前,昭山的基础设施、公共配套日臻完善,一批集聚人气的产业项目蓬勃发展,昭山的区域价值将进一步提升。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黄劲松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多为昭山鼓与呼,大力宣传昭山、推介昭山,传递昭山声音,着力为昭山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努力为解决昭山问题摇旗呐喊;希望大家能够立足自身实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勇向前,把各自的事业不断做大做强,不断为昭山发展添油助力。

“服务永远在路上。”黄劲松要求,昭山示范区广大干职工要牢牢扣住发展这个关键,围绕昭山产业定位,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让企业在发展中获利受益、不断壮大,让人民群众在发展中收获安全感、满意度;要竭诚营造良好政务环境、工作环境,扎实推动各方面改革,让企业发展更安心、放心,让群众办事更舒心、开心。

记者 | 马贵

通讯员 | 周勇

编辑 | 梦菁

审校 | 胡宁

---------------- END ----------------

讲述绿心美丽故事 |传播昭山好声音

来源:绿心昭山

编辑:龙潭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