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严”的主基调 护航昭山高质量发展 | 昭山这样部署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

来源:绿心昭山 编辑:龙潭 2020-02-28 10:57:13
—分享—

2月27日上午,昭山示范区在两型产业发展中心325会议室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区党工委书记黄劲松,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定安,区领导蒋伟光、杨剑、李俊杰、贺树峰,区党工委直属党委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区纪工委委员、区直机关各支部(总支)书记、纪检委员,市派分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 会议现场

会议总结了昭山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成绩,安排布置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并印发了《昭山示范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 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剑作工作报告

“2019年,在市委、市纪委监委和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尽责,敢于动真碰硬,全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党心民心不断凝聚。”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剑从突出政治监督首责、大力整治基层腐败、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等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今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将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和区党工委要求,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昭山更美好的明天提供坚强保障。”杨剑表示,2020年,昭山纪检监察系统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增强一以贯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贯彻落实纪检监察工作体制改革系列举措,健全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发挥监督专责作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深化省、市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全面巩固巡视巡察整改实效;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 区党工委书记黄劲松讲话

区党工委书记黄劲松强调,全区上下必须坚持战略定力、保持战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险、坚定前行,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为推动昭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黄劲松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性。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拥护、坚决服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用实际行动检验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一项一项具体任务,落实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各方面,真正让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在昭山落地见效、开花结果;要认真总结全面从严治党成绩,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自信心。2019年,全区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压实“两个责任”,强力推进正风肃纪,实现了政治建设更加自觉,反腐成效更加明显,政治生态更加清明,执纪为民理念更牢固。大家要在总结成绩中增强信心和底气,在持续斗争中闯关夺隘,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自我革命,让昭山处处充满正义的力量、清廉的春风;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的执行力。要持之以恒扛牢政治监督“首责”。坚持上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聚焦践行新发展理念、打赢三大攻坚战、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方面加强监督;要持之以恒整治作风建设“顽疾”。特别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准脱贫主战场,坚决查处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虚以应对的“假把式”,更好地推动工作发展、保障民生福祉;要持之以恒一体推进“三不”方略。以强大的震慑确保“不敢腐”,以严格的制度确保“不能腐”,以坚强的定力确保“不想腐”;要持之以恒用好执纪问责“利剑”。完善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以精准有效的问责强化制度执行;要持之以恒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不断提高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

▲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定安主持会议

“今天的会议既是总结会,又是动员会,还是一次形式独特的廉政教育大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定安要求,要慎独自警,严而又严强自律。各部门(单位),特别是涉及项目、招商等经济工作部门负责人,要廉洁自律、洁身自好,管好自己,带好队伍,模范执行党的政治、组织、工作、财经和生活纪律,努力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要担当有为,快而又快抓落实。各部门(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分解细化任务,压实到人、明确到岗、落实到位,进一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忠诚干净,实而又实护大局。纪检监察部门既要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又要旗帜鲜明地支持、鼓励、保护敢于担当的好干部,真正做发展的“护航人”。

记者 | 郭玲艳

编辑 | 梦菁

审校 | 胡宁

----------------  END ----------------

讲述绿心美丽故事 | 传播昭山好声音

来源:绿心昭山

编辑:龙潭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