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开展2020年冬季校车安全培训和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来源:区宣传和教卫文旅局 编辑:胡科进 2020-11-17 15:12:24
—分享—

红网昭山站11月17日讯(记者 胡科进)为进一步增强校车驾驶员、照管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不断提高驾驶员、照管员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冬季校车运行安全,确保校车的安全运行,11月17日,昭山示范区宣传和教卫文旅局联合湘潭塞佛迪校车服务有限公司举办了2020年冬季校车安全培训和消防疏散应急演练。区宣传和教卫文旅局、社会事务局、城乡建设管理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湘潭市交警支队岳塘四中队相关负责人,区内各幼儿园园长、驾驶员及照管员参加。

DSC_4410_副本.jpg

安全培训现场。

安全培训课现场,校车公司负责人通报了9.23河南禹州市校车与货车相撞等重特大交通事故情况,并结我区下学期开学以来校车运行情况,根据校车冬季运行特点,开展校车冬季安全教育,警示广大驾驶员和照管员提高安全意识,遏制校车违法、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授课教官李俊从火灾发生的原因、灭火器材的使用、火场逃生的方法以及应急抢救的心肺苏复知识等方面带来了一场深入人心的安全知识讲座,学员们还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了应急救援的实操演练。

DSC_4434.JPG

讲解防毒面罩、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DSC_4436_副本.jpg

讲解应急抢救的心肺苏复知识。

随后,该区还组织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开展了校车事故应急疏散和灭火器实操演练,帮助他们熟练掌握校车应急门的开启和事故应急疏散等技能。

DSC_4450.JPG

开展校车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此次校车安全培训和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是昭山示范区交通顽障痼疾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为全区校车的安全运营保驾护航,继续确保昭山示范区校车安全零事故。

近几年,昭山示范区一直把校车安全放在首位,一是加强责任领导,落实管理责任。幼儿园与司机、跟车老师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明确各自责任,确保了管理中不留任何死角。二是加强车辆管理,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做好每天的校车安全检查 , 校车日常维修、检查及定期检修要有记录,每次出车前和回园后的安全检查,做到小问题不放过,检查不合格决不上路。三是严格执行制度,规范幼儿交接。各幼儿园制定了交接管理制度,规范交接程序,既可以避免丢、落学生现象,同时又可以从源头上杜绝超员现象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和培训,校车驾驶员及照管员均表示一定遵守交通法规,服从管理,安全行车,做好幼儿的交接手续,为幼儿保驾护航。

来源:区宣传和教卫文旅局

编辑:胡科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