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景区来了一批“新成员”

来源:昭山风景名胜区服务中心 编辑:熊思琪 2022-04-14 16:10:37
—分享—

岳塘经开区网站4月14日讯(通讯员 张聪)“有了这个四轮移动水泵,加上进口抽水机,扑救火的速度和效率将最大程度得到提高”。消防设备专业人员一边教授使用方法,一边介绍每个设备的功能。此次,新成员除开四轮移动水泵外还有火场切割机、背负式风力灭火机、CG500割灌木机等相关消防设备。

图片1.png

景区工作人员学习移动水泵使用技术。

图片2.png

技术人员一一介绍“新成员”的使用方法。

据悉,昭山风景名胜区位于长株潭绿心核心区,山地植被茂密、林地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2%,含大量珍稀物种,共有银杏、朴树、香樟、油茶等百年古树24棵,国家级保护植物水杉、银杏、苏铁、香樟、五针松、杜仲、马褂木等14种。景区服务中心一直高度重视森林资源保护及防灭火工作。始终注重加强学习,在月工作例会上专题学习上级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做到逢会必学,逢会必讲,让安全生产工作时刻抓在手上,记在心上;始终注重广泛宣传,利用横幅、标语、设立警示牌等在景区进行全覆盖宣传,特别是在景区前后山处设置了安全广播录音,对游客进行实时提醒;始终注重实操实练,切实做到设备操作熟练。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处置方案,每季度开展1次实地消防演练,提高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始终注重值班巡查。分两班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对核心景区森林防火轮流巡查,对过往游客、香客及时进行防火、安全提示。对野炊、吸烟等进行劝导和禁止;始终注重维修养护,注重消防器材维护和保养加强消防水池和消防管网的检查及维护,确保设施设备时刻保持正常运转。过去一年,确保了景区森林防火“零”记录。

来源:昭山风景名胜区服务中心

编辑:熊思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